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歌手借鲍某明事件写露骨歌曲惹众怒,平台回应:已下架
04-16 13:20:16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近日,“上市企业高管鲍某明性侵‘养女’”一事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当事人李星星(化名)的遭遇更是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4月15日,网络歌手@重度陈弥 发微博称,自己写了首名为《星星,醒醒》的歌要送给李星星。但网友们发现,歌中充斥着女孩遭性侵场景的露骨描述,令诸多网友非常反感和不适。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该歌曲曾在网易云音乐短暂上架,目前已被下架处理。

网络歌手@重度陈弥 在4月15日发布新歌《星星,醒醒》时写道:“写给李星星,希望所有噩梦都可以结束。”

4月13日14点43分,他先是发布了一句歌词,说自己在为李星星写歌,称这句歌词是“一个痛苦的三押”(注:三押指在嘻哈说唱中的三字押韵歌词)。当天23点05分,他再次转发这句歌词,并写道: “毫不夸张,将是我短暂音乐生涯中的又一巅峰之作。”

但很多网友认为,那句歌词十分粗俗,不仅对李星星本人毫不尊重,而且“猥琐、恶心”。现代快报记者听完后发现,整首歌中大部分内容描述十分露骨。

很多网友都在他微博下表示质疑,“这首歌是对(性侵)受害者的侮辱。”“把星星的痛苦当成创作素材。”“当事人允许你用她的自述口吻,唱这些话吗?”……

4月15日13点,有网友爆料称,这首歌已在网易云音乐上架,该网友质疑这种歌曲为何能通过审核?记者注意到,14点37分,@网易原创音乐 在该网友留言中回复称,“歌曲已第一时间下架,后续将继续加强内容审核。”

△@网易原创音乐 表示,歌曲已下架

△@网易原创音乐 表示,歌曲已下架

现代快报记者在网易云音乐搜索发现,确实已无法搜到《星星,醒醒》这首歌曲。

4月16日早上,记者联系网易公关部核实这一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首歌确实已经在15日下午被网易官方下架,原因是歌词涉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歌手系网易原创歌手成员,由于网易原创歌手人数众多,审核时出现了疏漏导致这首歌曲错误上架。审核人员在接到网友投诉后立刻对歌曲重新进行审核,发现歌词涉黄后,已在第一时间将歌曲下架。

原标题:歌手借鲍某明事件写露骨歌曲惹众怒,平台回应:已下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