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外滩”开工 “碧岸连天”景观预计明年底亮相
04-16 11:5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工现场.jpg

▲开工现场

4月16日上午,九龙坡区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九龙外滩广场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开工。项目在九龙坡区范围内岸线长度2.2公里,以“九龙外滩、碧岸连天”为愿景,建设亲水道、步道、活力道,为市民提供一个活力休闲的滨江广场。

明年底市民可以在九龙外滩骑行跑步

九龙外滩广场鸟瞰图.jpg

▲九龙外滩广场鸟瞰图

据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九龙外滩项目副经理冯超介绍,项目位于九龙坡区范围内2.2公里长江岸线,面积50.4公顷,总投资8.75亿元,年度投资2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以“九龙外滩、碧岸连天”为愿景,突出“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精神重振”五大“重回长江”主题,具体打造“九龙滩、九龙铺、九龙坡、九龙章、九龙馆、九龙壁、九龙桥、九龙梯、九龙窗”九大景观节点。

活力道效果图.jpg

▲活力道效果图

“一期主要建设178亲水道、185步道和活力道,实现三道贯通,以及九龙外滩广场改造。”冯超介绍,二期则主要包含建设码头改造和抗战文化码头的建设,预计在在2021年底实现整个九龙外滩广场的景观绿化和业态提升,为市民提供一个更有生机活力的广场。

亲水道.jpg

▲亲水道

值得一提的是,活力道与广场平行,将铺设跑道和骑行道,兼顾市民骑行、跑步两个功能。项目建成后,连接渝中区,构建滨江区域与城市之间的便捷联系,打造高品质滨江文化休闲场所,实现丰富多彩的“高品质生活”。

九滨路与大滨路预计2023年连通

九滨路与大渡口滨江路连接道工程项目是联系九龙半岛与大渡口重钢片区的重要过境通道,备受市民关注。

在此次开工仪式上,九滨路与大渡口滨江路连接道工程项目承建方中铁十一局项目管理人员白前昆介绍,项目起于规划环岛滨江路,由北向南穿越九龙半岛,终点与大渡口滨江路二期相接,道路全长2.82公里,其中九龙坡区范围1.8公里,项目总投资21.6亿元。

九滨路与大滨路连接道工程效果图.jpg

▲九滨路与大滨路连接道工程效果图

目前已经完成隧道出口、桥梁工程重钢片区的红线征地交付工作,正在进行前期交通组织、环线改迁、桥梁工程施工等开工准备工作,预计下月正式动工。

白前昆介绍,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隧道工程、桥梁工程、路基工程等,工程总造价为9.4亿元,开竣工日期为2020年5月15日-2023年4月30日。将从龙吟路接九滨路穿过1.5公里隧道到倾国倾城,再通过高架桥接大滨路二期。

届时,九滨路将与大滨路正式连通,成为九龙半岛与重钢片区间的重要联系通道,同时是两片区内部南北向的主干路网骨架,对促进九龙半岛和重钢片区两大城市板块的开发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

新闻多一点>>

总投资约341亿元 九龙坡区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月16日上午,九龙坡区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九龙外滩广场举行,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30个,总投资约341亿元,年度投资约63亿元。

其中,政府主导类项目11个,总投资63.4亿元,年度投资15.5亿元,主要支持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项目;社会主导类项目17个,总投资267.3亿元,年度投资43.8亿元,主要涉及旅游开发、智能制造和房地产等项目;PPP项目2个,总投资10.4亿元,年度投资3.5亿元,主要涉及城市提升等项目。从建设项目类别上看,乡村振兴项目2个,总投资15.3亿元,年度投资2.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62.9亿元,年度投资11.5亿元;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26.3亿元,年度投资11.9亿元;民生项目6个,总投资9.6亿元,年度投资6.3亿元;区域协调发展4个,总投资227亿元,年度投资30.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