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罕见批评后,特朗普也点名大骂“美国之音”,还威胁让国会休会
04-16 13:29: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白宫上周点名批评“美国之音”“花美国纳税人的钱,却为中国等进行宣传”,当地时间4月15日,特朗普亲自上场将炮口对准了这家获美国政府资助的媒体。

由于参议院民主党人迟迟未能通过特朗普就部分政府职位的提名人选,比如负责监管“美国之音”及其他纳税人资助机构的部门负责人,对此,特朗普当天在疫情简报会上威胁要动用总统权力,让国会休会,进行“休会任命”。他还捎带着点名“美国之音”:如果你们听听“美国之音”都说了些什么,就知道,“它是令人作呕的”。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5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威胁要采取非同寻常的步骤,迫使国会休会,因为参议院尚未批准自己对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的提名。帕克此前曾被提名为监管“美国之音”以及其他纳税人资助机构的部门——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负责人。

在白宫曾指责“美国之音”为中国等进行宣传的背景下,15日,特朗普在简报会上提到了这家媒体:“如果你们听听‘美国之音’说了什么,(就知道)它是令人作呕的。”“他们说的东西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令人作呕的。”

特朗普还提到了帕克,“迈克尔·帕克会被任命的,他会做的很好,但他现在已经等了两年。”“他的提名没法通过,参议员们离开了华盛顿,至少要到5月4日(才回来)。”特朗普补充说,“宪法为总统在这种情况下填补职位空缺提供了一种机制。”《商业内幕》网站提到,特朗普这里指的是宪法中的“休会任命”条款。

特朗普说,“参议院要么履行职责,对我的提名进行投票,要么正式休会,那样我就可以进行休会任命。我们有大量的人必须进入政府,现在由于病毒,(需要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们必须这么做,他们让政府管理变得非常困难。”

紧接着,特朗普开始批评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如果众议院不同意休会,我将行使宪法赋予我的权力,让参众两院休会。”“目前进行的形式上的休会,他们离开华盛顿,这是在玩忽职守。在这场危机中,美国人承受不起。这是他们的骗局,这就是一个骗局,每个人都知道,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美国《宪法》第二条第3款规定,总统“可在非常情况下召集两院或其中任何一院,并且如两院在休会时间上有分歧,可将两院休会至他认为适当的时间。”据《商业内幕》报道,2014年,美国最高法院一致裁定,除非参议院处于休会期间且无法开展正常工作,否则总统不能利用《宪法》有关“休会任命”条款来填补职位空缺。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白宫曾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每日简报中罕见批评“美国之音”,称其“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但却为中国等进行宣传”。原因是该媒体赞扬了中国为抗击新冠病毒在武汉采取的“封城”措施,并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武汉“解封”当晚的灯光秀等相关报道。

原标题:白宫罕见批评后,特朗普也点名大骂“美国之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