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男子马路边偷5G基站电源模块被抓现行
04-16 11:4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4月11日下午4点过,荣昌区昌龙大道一处路边,两名男子从5G通讯基站里取出电源模块准备上车离开。这时,旁边有几个人围了上来。“这里过路的人不多,有些偏僻,一般人不会来这里……难道是同行?”当两人被制服后,才明白过来,遇上便衣民警了。

4月10日下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永川分公司一员工巡查公司的5G通讯基站,发现位于板桥工业园的多个基站电源模块被盗。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仅板桥工业园就有20余个5G基站的100余个电源模块被盗,严重影响到当地的通讯。

通过调取多处监控,民警确定驾乘一辆黑色越野车的两男子有重大嫌疑。犯罪嫌疑人从10日上午10时许开始盗窃,毫不避讳白天过往的车辆、行人,且手法娴熟,貌似正常工作的“工作人员”。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熟悉基站设施、手法专业,应该是“科班生”。通过对全区所有的5G基站和被盗基站位置分布的对比,民警推测嫌疑人应该还滞留在荣昌,大概率会再次作案。

4月11日上午,通讯公司派出协助警方的员工反映,香国大道的基站电源模块被盗。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改换社会车辆进行便衣巡逻蹲守。当天下午4点30分,巡逻民警在昌龙大道与两名嫌疑人不期而遇。此时,两名嫌疑人刚从路边的基站中拿出电源模块,准备驾车离开。当便衣民警围上来时,两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以为是遇上了基站巡查人员或是“同行”。

便衣民警将两人制服,当场从他们的越野车上搜出基站电源模块14个。

经现场审讯,嫌疑人胡某和吴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们还说,已在当天将窃得的大部分基站电源模块,通过物流公司寄售给了河北一买家。买家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2.44万元给吴某,吴某把其中的1.2万转给了胡某。

民警立即赶到物流公司,截回了以吴某名义寄出的货物一箱,追回被盗基站电源模块222个。

荣昌警方及时追回的230余个电源模块,为铁塔永川公司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万元。

嫌疑人交代,他们是某邮电高校的校友,毕业后在四川多地的通讯公司工作过,熟悉通讯公司的硬软件设施和工作规律。因沉迷网络赌博欠款较多,两人离职后“找快钱”。胡某、吴某还交代,他们曾在永川区、合川区和四川省简阳市等地盗得电源模块600余个,获利近7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