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元现金掉公交 891路调度室紧急找寻失主
03-30 20:1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30201634.jpg

“樊队,这是我刚在车上捡到的包包,你看这多么现金,这个乘客好大意哟!”南部公交李家沱891线12352号车驾驶员谢夕灵手里拿着一个深绿色的布袋,边跑向调度室边跟正在做车辆设施检查的安全值班长樊晓斌说道。

接过驾驶员手中深绿色布袋,值班长樊晓斌和驾驶员谢夕灵一起对包中物品进行了清点登记:包内有一部手机、几支香烟,一个黑色的垃圾袋困着一扎现金,经清点有1万余元,无其它联系方式。

据谢夕灵回忆,今日11:30左右,自己从新桥运行至终点站外河坪公交枢纽站后,像往常一样,对车辆开窗通风消毒,当打开车厢最后一排的窗户时,座位角落里一深绿色布袋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布包发现困扎起的现金,就赶紧交到值班长樊晓斌手中。

QQ图片20200330201630.jpg

“这么多现金,多半是哪个粗心的老年乘客落下的”。“谷谷,你试着与891线爱丢东西的几位老年乘客联系下,问问他们是否有掉东西。我去公司申请回看视频监控,在没有联系方式和失主不主动联系我们的情况下,也只有先这样寻找失主了。”有着20余年工作经验的樊晓斌跟调度的说道。

正当大家忙于寻找失主时,一穿棕色衣服,头发花白的老人来到891调度室问询是否有捡到绿色布袋。

老人叫张崇富,今年72岁了,因女儿急需用钱,自己又不会微信转账,便取了现金匆忙的给女儿送去。老人说自己在工程学院乘坐891到融汇半岛,在车上不小心睡觉了,到达终点站外河坪枢纽站时,发现自己又坐过了站,便急冲冲的下了车,随身携带绿色布包便忘了拿走。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小樊,你一定要替我谢谢拾到包包的谢师傅......”老人握着樊晓斌说道。

据了解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14条公交线路每天会拾乘客丢失物品不少于5件,背包、肉类、水果、便当盒......对于失物,公交现场人员会进行清点详细登记,寻找失主。在此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公共交通时,请注意保管随身财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