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光体育中心项目有新进展 建设方拟增资近3亿元寻合伙人共同打造
03-30 16:5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期待已久的重光体育中心项目有了新进展。3月30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渝地重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渝地重光体育公司)正在进行增资,增资规模达到2.8亿元,将用于重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及运营。

记者了解到,重光体育中心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金山大道、金州大道的交汇处,重光立交的西北侧;按照规划,是集室内外各类运动场(馆)、健身房、游泳馆等专业运动场所、体育健身绿地公园及配套餐饮、康复理疗为一体的专业化、智能化中高端体育运动场所。重庆市地产集团为该项目业主,渝地重光体育公司则是地产集团为建设运营该项目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重庆地产集团官网发布的招商公告,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0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300平方米,规划场馆建筑23000平方米,各类室外运动场30余块35700多平方米,规划停车位342个。

其中,室内场馆区(多功能体育中心)主要包括网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健身馆、高尔夫模拟练习场、台球、乒乓球、瑜伽、舞蹈等综合健身项目及商业配套。室外运动区包含足球篮球等球类运动区、特色景观塑造区、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康体健身、攀岩等。

增资公告显示,此次渝地重光体育公司拟公开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2.86万元,公开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68.1%,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重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及运营。

不过针对投资人,此次增资企业也设置了较高条件。

一是要求意向投资人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合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企业法人,投资人为非失信被执行人且无不良信用记录。二是要求意向投资方近五年拥有5项及以上体育产业,包括但不限于体育场馆管理、体育赛事活动策划、拳击培训、攀岩培训、探险培训篮球培训、武术培训、游泳培训等的运营业绩,至少具有一个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体育场馆运营项目,具有赛事、培训和商业配套等相关品牌资源。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允许联合体投标,但联合体成员不超过3家单位。联合体牵头单位要具有不低于项目估算的投资能力: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同时2018年经审计的实缴资本不低于注册资本的70%,现金筹集能力不低于1.5亿元;2018年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近3年财务状况未出现亏损。

此外,联合体成员之间应于投标前约定各自持股比例,各持股比例应不低于1%;联合体成员应签订投资人联合体协议,并向增资公司提交。联合体协议中应明确一致行动人,各投资人之间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其实,重光体育中心项目酝酿已久,早在2015年,便开始征集方案,但这几年一直无具体进展。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随着业主方启动增资,或许离项目建设已不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