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小区连发两次火灾 消防栓里依旧没有水
03-30 18:56: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晚上七点过,大渡口科而士天辰美苑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小区住户说,从去年年底以来,他们小区已经发生了两次火灾,而且每次大家都发现消防栓里没有水。

昨天发生火灾的是一栋九楼二号房,消防人员到场后扑救很及时,几分钟后大火就被扑灭,屋里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在大火中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

小区居民们说,去年年底6栋也发生过火灾,当时由于消防栓没有水,救援人员也是只能用消防车上的水灭火。

这次火灾是有人受伤,而去年年底那次火灾则让住户家里财物烧得精光。他们说,消防栓没有水已经影响了他们入住的安全感。

小区业委会的赵主任告诉记者,消防栓缺水、失压、管网渗漏等问题,他们早在两三年前就向春晖路街道、大渡口区消防、区住建委等部门反映过。

2018年6月,街道要求业主委员会制定“小区消防管网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方案”,但由于物业公司无法提供消防网管竣工图、消防设施年检报告以及日常维护记录等材料,消防管网改造方案因此搁浅。

针对此事,物业公司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不过物业公司在给业委会的回复函中说:“业委会要求提供的资料,并不是小区消防管网维修申请专项大修资金的必要资料”。

但业委会赵主任表示,如果没有这些资料,他们申请“资金预算”就缺乏依据,消防管网改造工作也无法推进。

科而士天辰美苑小区业委会赵主任还解释说,如果有整个地下管网的竣工图,这样业主才能充分知晓大修基金用到了什么地方,该不该用,用多少。如果不知道地下管网的情况,即使方案做出来,业主也会有质疑。

记者在春晖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了业主的反映,并准备再次组织业委会、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协商解决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小区连发火灾 消防栓无水仍未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