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COSTA推出即饮咖啡,新领域能否弯道“超车”?
03-30 18:5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30185447.png

可口可乐收购COSTA后,近期在国内又有了新动作。近日,记者了解到,COSTA中国专属款即饮咖啡将在3月底上市。同时该品牌还将与京东合作,在京东小魔方首发即饮咖啡新品,并推出品牌旗舰店。

作为全球知名咖啡连锁品牌,COSTA一度在国内位居第二大品牌的位置。随着国内咖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COSTA逐渐让位于新零售咖啡瑞幸。2018年,COSTA被可口可乐以51亿美元收购后,即饮咖啡成为其主攻的方向之一。

早在去年9月,COSTA已在英国推出了即饮咖啡,获得了6%的市场份额。为了定制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COSTA选择今年在国内上市即饮咖啡。该系列产品采用COSTA咖啡门店同款摩卡意大利混合咖啡豆,并定制了低糖、低脂肪配方。目前,COSTA即饮咖啡在已率先登陆部分潜力市场,主要集中在一、二线重点城市,在电商平台、全国各大卖场、超市、便利店、传统食杂零售店、自动贩卖机等渠道销售。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迅速升温,竞争异常激烈。资料显示,2019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超1100亿元,预计2025年或超1万亿元。COSTA于2006年进入国内,是这一领域较早的玩家,目前拥有500多家门店。而在去年底,瑞幸咖啡门店数量超过4500家,星巴克在去年11月门店数量超过了4000家。COSTA的发展步伐明显慢于这两大品牌,同时也很难在短时间内缩小差距。

此次与可口可乐携手进军的即饮咖啡,则是另一竞争白热化的领域。除了专注咖啡的星巴克、雀巢,还吸引了可口可乐、农夫山泉、伊利、蒙牛等接连入局。其中,可口可乐除了推出COSTA即饮咖啡,还拥有咖啡汽水“咖啡+”和乔雅。

根据公开数据,2018年,国内即饮咖啡市场中,雀巢以68.3%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前五名市场份额合计83.8%,市场集中度较高。对于COSTA而言,有了可口可乐这一饮品巨头的加持,以及高端即饮咖啡的定位,不仅可以进一步满足快节奏生活的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也为其带来新的增长点。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目前咖啡市场处于扩容阶段,大家都有机会共同竞争,关键在于谁能够把品质、品牌、服务、产业链等做得更好。COSTA依托可口可乐的渠道优势、品牌号召力,再结合自身的产业链,两者优势互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机会是较大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