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一线医护人员高三子女指导公益行动开启
03-30 18:4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0)日,2020年重庆市疫情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子女一对一生涯指导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委员会和重庆市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教师,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高三子女提供一对一的生涯规划指导。

此次公益活动,由重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重庆市昭信教育研究院组织发起,并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教师执行实施。

为搞好这次公益行动,专家们精心编制了指导计划,规划出了指导内容、时间表、线路图,大家将全身心投入,齐心协力,精准施策,为孩子们的学业生涯保驾护航,向英雄致敬,让英雄放心。

整个活动从4月启动,直到8月,重点围绕学生迎考和升学进行全面专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理想,指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为学生高考升学提供高质量服务。具体指导计划包括了升学咨询、志愿填报测评、志愿填报课程、升学咨询乃至录取跟踪。目前,已有32名学子确定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按照“一生一案,一生一群”的思路,这次公益行动为每位被关爱的高三学生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这个群由学生本人、学生家长、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和一位高校教师、一位生涯指导老师及群联络老师组成。

在这个群里,学生会得到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升学指导,排解家长的困扰,营造和谐的“线上家园”氛围,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完成高三学业,实现升学目标。

赵女士是重庆市公卫中心的一名护士长,儿子在沙区一所中学读高三,这次能参与到活动中,让她心中的焦虑减轻了不少。

重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吴睫表示,这次疫情也是孩子们一生中难得的一次成长经历,希望他们能够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父母为榜样,在战“疫”的特殊时期,用最大努力战胜困难,实现预期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