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巫高速巫溪至大昌段今日开工 巫溪与巫山车程将缩为半小时
03-30 18:4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0)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巫溪县交通局获悉,两巫高速巫溪至大昌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巫山县龙溪镇举行,届时,巫溪巫山之间的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两巫高速属《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形成的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第三十三联,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中的项目之一。

两巫高速巫溪至大昌段起于巫溪至陕西镇平高速公路墨斗枢纽互通,经巫溪县宁河街道、城厢镇、花台乡和巫山县龙溪镇、福田镇,与在建的两巫高速巫山至大昌段相接。路线全长约32.477公里,总投资约64.2亿元,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桥隧比83.5%,全线共设置4处互通、1处服务区。

两巫高速全长约47公里,分为巫山至大昌段和巫溪至大昌段,其中巫山至大昌段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全线贯通,届时,巫溪至巫山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巫溪向华东、华南、华北开放的重要通道,也是巫山通往西安、十堰、连接大西北的重要通道;不仅有利于推动长江旅游经济带发展,直接形成巫山、巫溪、奉节“小金三角”和巫山、神农架、三峡大坝“大金三角”旅游交通网络,也有利于与西安、张家界、恩施大峡谷等知名旅游景区互联互通,形成南北多省旅游交通网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通讯员 夏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