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月份央企熔喷布日产能预计将超70吨
03-30 16:52: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希)连日来,中央企业加快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产能布局,产量实现快速提升。随着4月份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新建的20条生产线陆续达产,央企熔喷布产能预计将提升至每天70吨以上。这是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的信息。

为做好熔喷布市场供应保障,国资委对全国熔喷布市场供求和央企产能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结合央企产业特点制定了转产增产方案,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解决企业扩产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相关中央企业加快扩能上产进度。

国机集团所属恒天嘉华通过紧急改造现有生产线转产熔喷布,产能目前已快速提升至每天30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与国机集团通力合作,加快推动新建生产线投产,目前中国石化所属燕山石化一期2条生产线和仪征化纤1条生产线已提前投产。

据了解,目前中央企业熔喷布日供应量已达到42.5吨,在半个多月时间内实现了翻一番;中央企业已经累计生产供应超过1500吨熔喷布,可供生产15亿只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