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和使用的25种药品续签 价格平均降幅17%
03-26 17:5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市医保局召开了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续标工作会。此次续标延续2019年试点的做法和规则,16家企业的25个品种成功续签。25个品种续签价格与2019年试点中选价格相比,平均降幅约为17%。

据悉,为保持政策连续性,维持患者用药习惯,本次续标工作会积极鼓励首次试点企业参与。 续标工作会上,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通报了续标的原则及要求,续标企业、医疗机构以及药交所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医保局相关处室单位与续标企业、市级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分别签订了续标确认书及使用协议。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续标药品落地工作按照“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具体要求,抓好关键环节,企业把好质量关,保证供应;医疗机构有计划采购和使用中选和非中选药品,做好中选药品的平稳替换,精准施策;抓好医保基金预付,提升药品货款支付效率,医疗机构及时按合同结算;发挥好部门协同作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会商联动机制,形成改革合力,实实在在地完成好这项开创性的改革任务。 

据悉,此次续标工作以药品集中采购为突破口,全面深化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改革,推动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要充分发挥“带量采购,以量换价”集中带量采购模式在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引导医药产业健康有序和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等部门、16家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和部分市级协议医疗机构参加了续签工作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