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大型超市复工率达96%,餐饮业复工率达80%
03-26 16:48: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3月26日消息,26日,商务部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介绍,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营业加快,市场销售触底回升。商务部调查显示,截至3月22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平均复工率达97%,大型超市96%,农贸市场(菜市场)94%,百货商场(购物中心)90%。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2月下旬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5.6%,3月上旬环比增长0.5%,3月中旬环比又增长0.8%。

此外,冼国义表示,餐饮、住宿、家政等生活服务需要直接接触消费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加明显。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2月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1%。商务部监测显示,2月份住宿、家政等行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5%以上。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生活服务企业复工复业稳步推进,生活服务消费逐步恢复。生活服务企业复工复业也在稳步推进,生活服务消费逐步恢复。商务部监测显示,截至目前,餐饮、住宿、家政企业的复工率分别达到80%、60%、40%左右;餐饮等服务消费恢复的速度也在加快,3月25日,商务部重点联系的3000家餐饮门店营业收入占去年同期的比重一周内回升10个百分点左右,比2月份最低点回升30个百分点以上。

原标题:商务部:大型超市复工率达97%,餐饮业复工率达8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