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音乐老师歌中写重庆 网友:被甜到
03-26 17:1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码头的小船停靠在,我俩见面的那个地方,你说去远方,带我去流浪,看山城好风光。”伴随着轻快的节奏,悠扬的曲风,《磁南街1号》这首歌传入耳里。歌词中有着重庆人熟悉的标志物:石板路、码头等。这首歌的作者是一位美女音乐老师,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希望用这首歌鼓励大家拥抱春天,来美丽的山城赏风光。

1.jpg

陈蕾在录音

陈蕾是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的音乐老师。说起为什么要创作这首歌,她笑着说,“目前,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我希望用这首歌曲,让大家能够多走出去看看,去欣赏山城春天里的风光。”

说起创作经历,陈蕾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去年年底,在沙坪坝区文联的组织下,自己与重庆其他的音乐创作人一起到沙坪坝采风,从中了解到沙磁文化,深受吸引,“再加上,我从工作开始就一直都在沙坪坝,对这里有着非常深的感情。”因此,陈蕾便想要写一首歌来抒发自己的情感。

词和曲很快就完成了,经过断断续续的修改与完善,前不久这首歌曲终于“面世”。陈蕾在一些音乐平台发布这首《磁南街1号》后,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留言,“声音太好听了,被甜到!”

陈蕾说,这首歌想表达的意思是,带着喜欢的人去看风光。“重庆春暖花开,如今这个时间里,我们可以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吃一顿最爱的大餐……”陈蕾说,她希望通过歌曲抒发珍惜现在,珍惜身边人的情感。

《磁南街1号》

词曲:陈蕾

还记得多年前

你陪着我穿过这条街

还记得这条河

流淌着我们的笑和乐

还记得这路口

钟家大院里的羞涩

拉着你衣袖

我不敢抬头

傻傻的跟你走

走过的平房石板路杂货铺

和弹吉他的小屋

还有一只懒猫在打呼噜

全然不管不顾

码头的小船停靠在

我俩见面的那个地方

你说去远方

带我去流浪

看山城好风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