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首家影院复工!越界影城汽博店恢复营业,观众需戴口罩隔座观影
03-26 16:3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1月24日起,重庆的265家电影院因为疫情都暂停了营业,近日来,全国多地电影院恢复营业,而重庆的电影院也将陆续开门迎客。3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越界影城IMAX汽博店看到,影城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正式恢复营业,据悉这也是重庆首家恢复营业的电影院。

恢复营业

观众需戴口罩隔座观影

微信图片_20200326163816.jpg

进入影城需要戴口罩、测体温并出示渝康码

来到越界影城IMAX汽博店门口,观众们首先能够看到一张温馨提示,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渝康码,才能进入影城。一旁站着的工作人员,已经戴好了口罩、手套,准备好体温计,在等待着观众,桌上的小提示牌显示,这些区域已经消毒。从1月24日重庆影院暂停营业到现在,观众们已经63天没有在影院看过电影了。“前两天我们影院还在做内部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时,就有观众走上来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开业。”越界影业副总经理张凌云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到。

在恢复营业之前,越界影城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了预案,对大厅、影厅、休息区等做了全面的清洁消毒,观众们能够接触到的区域和设备,比如自助售票机、桌椅等也会定期消毒。在大厅的一侧,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看到了一张“越界影城清洁消毒登记表”,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一天每一次的清洁消毒时间和区域。旁边公示的“职工复工登记表”和“工作人员健康台账”,则记录了每一位复工员工的身体状况和相关情况。张凌云介绍,“这些表我们一直会在大厅公示,观众们也可以查看,我们会按照要求保证影院的卫生和安全,也希望观众们能够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326163822.jpg

观众只能隔座买票(灰色为不可选座位)

目前,越界影城IMAX汽博店的营业时间为下午2点至晚上10点,同时影城实行隔座售票,张凌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我们会提前锁定关闭每个影厅一半的位置,观众们只能隔座购买电影票,隔座观影。”

观影片单

以复映老片为主, 4月3日新片上映

目前全国其他省市复工的影院,放映的都是复映的老片。中影在3月17日向全国影院发运了第一批的电影硬盘,包括了《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等5部电影,分账比例影院占100%。从25日开始,《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哪吒》《寻梦环游记》《复仇者联盟》系列等15部影院也陆续在复工影院上映。此外,春节档前上映的《叶问4:完结篇》《误杀》等影片也延长了密钥,也将继续在影院放映。

微信图片_20200326163829.jpg

目前仅有《中国合伙人》和《十二生肖》两部排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网络购票平台看到,目前越界影城IMAX汽博店已经排片的两部电影是《中国合伙人》和《十二生肖》,目前一共只排了三场。张凌云透露,接下来会继续增加新的排片。

4月初开始,观众们可以在影院看到新片上映。奥斯卡获奖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野性的呼唤》两部电影,已经定档4月3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内地最先定档上映的两部新片。此外,华纳兄弟电影在此之前也宣布,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在中国内地电影院大规模重映,不过暂未宣布上映时间。同时有消息称,《星际穿越》、《盗梦空间》等好莱坞大片也有望在内地重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视频 孔令强

微信图片_2019031314582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