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达州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共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03-26 17:2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3月24日至25日,梁平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达州市学习考察,两地共同签署《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将携手实施近百个项目,强化战略对接,加快推进达梁区域协同发展。

而就在上周,达州市党政代表团也来到梁平区考察,推进两地毗邻区县协同发展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1_副本.jpg

这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团前往达州市、开江县、大竹县、达川区,深入规划展览馆、新区、园区、商圈、企业、学校、医院等,详细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现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文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举措成效。

座谈会上,梁平区分别与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签署《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和区域一体化发展协议,将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生态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2_副本.jpg

在基础设施方面,两地将共同实施川渝东北区域环线铁路、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达川至梁平至忠县至利川高速公路等18个项目,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在现代产业方面,两地携手打造川渝东北国家能源产业基地、钒钛钢铁装备制造产业园、川渝东北部·现代物流产业园等31个项目,推动现代产业协同发展。

在生态保护方面,两地将共建明月山·明月江生物多样性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川渝东北地区森林城市群、乡村小微湿地协同建设及保护等18个项目,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

在公共服务方面,将一起打造川渝东北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川渝东北地区中医应急医院、科技人才专家库共享平台等23个项目,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据悉,梁平区与达州市还建立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协调会商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行业领域合作对接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