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晚强降雨来袭局地冰雹大风 未来三天最低温跌破10℃
03-26 18:0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重庆多地超过30℃,不少市民开始喊“热”。上午10点,主城阳光灿烂,江北区的周先生找出家里的风扇,清理干净了赶紧吹起来。渝北区新光天地,不少逛街的市民穿起了短袖,林女士说“穿了几天短袖了,好热。”

截至下午4时,重庆主城和潼南、合川、璧山、江津、綦江、长寿、涪陵、彭水、垫江、忠县、丰都、梁平、万州、云阳、开州、奉节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30℃。其中,云阳气温最高,达到了32.8℃;其次是开州、万州32.6℃。主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0.9℃。

天气宛如“初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各地雷阵雨,大部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届时,气温明显下滑。27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阵雨转阴天,东北部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28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

专家提醒,今夜降雨来袭,注意防范强对流、局地强降水天气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各区县可抓住本次降雨过程,增加塘库堰等水利设施及农田蓄水,以备春耕春播所需。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7日白天,中东部地区中雨转阴天,西部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0~26℃,城口及东南部6~22℃。主城区:大雨转阵雨,气温15~26℃。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偏西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9~20℃,城口及东南部5~16℃。主城区:阴天,气温14~19℃。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西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18℃,城口及东南部4~12℃。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13~1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