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梭哈”?美盘前紧急救市,再给6250亿美元!宣布“无限量宽”托市
03-23 22:16: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为了救市,美联储又有动作了。但美股对此反应不佳,道指开盘跌327.16点,跌幅为1.71%;纳指跌24.65点,跌幅为0.36%;标普500指数跌33.03点,跌幅为1.43%。截至发稿,道指跌幅收窄,纳指翻红。

QQ图片20200323221922.png

美联储再救市 

23日,亚太股市承压下跌,其中韩国综合指数跌5.34%,报1482.46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下跌5.62%至4546点,新西兰NZX50指数则下跌超过7%。

印度SENSEX指数下跌10%,NIFTY50指数下跌9.63%,触发交易暂停;两大指数重新开始交易后再次触发熔断。此外,印尼股市基准股指也发熔断限制,泰国股市SET指数盘中下跌8%,也触发交易暂停。不过,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02%。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3日美股开盘前,美联储宣布了一系列新计划,宣布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

不过,美股对此反应不佳,道指开盘跌327.16点,跌幅为1.71%;纳指跌24.65点,跌幅为0.36%;标普500指数跌33.03点,跌幅为1.43%。

对此,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洪灝表示:“今晚,美联储压上了全部赌注。”

6159252dd42a28342591dc6ca664afec14cebffe.jpeg

疫情引发的危机发生以来,美联储“放水”操作不断,连续降息并一再发力“宽松”。美联储不仅将基准利率降至零水平、并宣布高至七千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上周还在两天之内祭出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使用过的三大政策工具,分别为商业票据融资便利机制(CPFF)、初级交易商信贷安排(PDCF)和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

多国出手救市

除美联储外,主要经济体也在加码经济刺激方案。根据德意志新闻社报道,德国内阁批准补充性预算,预算允许新发行大约1560亿欧元的债券。至此,德国政府批准的刺激措施总规模达7500亿欧元 。德国财长肖尔茨表示,1560亿欧元的补充预算表明,德国将使用一切工具应对新冠病毒。印度官员则表示,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布减负方案,减负方案可能包括为穷人和失业者提供现金转移、免费或廉价粮食。日本政府可能为2020财年制定额外预算案,希望在5月1日前敲定。

当地时间22日,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当天主持阿联酋内阁会议,批准一项价值160亿迪拉姆的额外经济刺激计划,使经济刺激计划的总额达到1260亿迪拉姆,约合2400亿人民币。会议同时还批准了包括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小微企业运营成本等多项新的措施,为阿联酋经济发展予以更多的支持。

美联储是否还有足够的“弹药”?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已经用光了,常规性的“子弹”已经打完了,现在的问题是,要不要使用非常规性武器?”

她表示,美联储除了超市场预期地加大QE规模以外,还在种类品类上做文章,不光是只做国债、MBS(机构支持抵押贷款证券),还逐渐地要做商业票据,如果有需要的话,金融机构可以拿股票做抵押。

1000.jpg

从全球市场来看,目前除利率以外,主要央行还可以有其他的货币政策,比如不同的QE,不同资产的购买,从国债到信用债,然后商业票据,这些都是逐渐在加码,下一阶段可能会看到这些举措进一步扩大。

新闻分析:

股市未来何去何从?

古根海姆的全球首席投资官斯科特·麦纳得表示,投资者在许多领域仍抱有希望,这可能标志着过去一个月遭受重创的市场最坏情况还没有结束。“ 由于很多投资者仍然对股市反弹抱有希望,因此无论是股票还是信贷资产,现在介入并以当前水平大举购买还为时过早。”

麦纳得说:“即使国会通过了所有必要的立法,我们认为市场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处于脆弱状态。如果根据国会将很快通过某些法案的期望而进行抄底,可能不是一种审慎的投资策略。”

投资公司SkyBridge的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说:“美国将处于旷日持久的熊市。” “股票价格至少还要下跌10%到15%。”不过他说,在短期内,他很乐观,因为他期望国会批准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

上游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北京日报、中新经纬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