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凯旋丨这首离别诗和在孝感的经历,我会记住一辈子
03-23 20: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3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倪艳霞从飞机上走下来,踏上地面的一瞬间,泪水夺眶而出。

这是她心心念念的重庆,她回家了。

332_副本.jpg

“我是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2月20日离开的重庆。” 倪艳霞在出发前,将自己心爱的头发修剪短了,并且还将后脑勺和耳根处剃了个精光。“当时是为了工作需要,所以剪了头发,现在头发都长出来了。”

倪艳霞抹了一下眼角,泪光中洋溢着幸福和开心。说着,她还故作神秘地拿出了她离开孝感前收到的礼物。

333_副本.jpg

这是一封来自于孝感航天医院的信,信中的内容则是一首《送亲人》的离别诗。“风雨兼程来孝感,舍生忘死为人民。仁者之心爱无疆,英雄美名万古扬。今朝惜别送亲人,十里长街齐欢腾。生死之交永难忘,丰功伟绩万古存。”

倪艳霞介绍称,自己随医疗队在湖北孝感东南医院工作,写诗的高建平是孝感航天医院支援东南医院的医护人员。“当时是一起搭班工作,建立起了友谊。所以收到这首离别诗,我特别感动。”

在3月23日中午,准备前往机场的时候,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都来送别。

“知道我要走,他们还有些舍不得。”倪艳霞和他们约定,等疫情过去了,一定要在重庆聚一下。“这首诗和这段孝感经历是我这辈子最珍重的记忆,我会记一辈子。”

331_副本.jpg

除了离别诗以外,倪艳霞还给自己准备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就是她工作时穿在最里面的手术服。现在这件衣服上都是签名,这些签名来自于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想过放弃,但是我不能。就像我出发前,我的护士长邓美菊和我说的,上了前线,就是上了战场,咱们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可不能当逃兵。“倪艳霞经常会和骨科二病区护士长邓美菊交流工作,邓美菊也会随时了解动态,并且及时开导。”现在我回来了,见到护士长,我一定告诉她,我不辱使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曲鸿瑞 宋剑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