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凯旋丨“奥特曼妈妈”回家了!她想告诉儿子打怪兽真的很辛苦,但我们成功了
03-23 20: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3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首批撤离队员669人回到重庆。

重庆市中医院急诊ICU副护士长刘芮佚是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也是此次首批撤离队员之一。她的行李里有一个玩具“奥特曼”,这是她出发时儿子送给她的礼物,一路陪着她在湖北孝感打“病毒怪兽”。现在,她想告诉儿子,病毒怪兽被打败了,妈妈回家了。

88_副本.jpg

1月26日晚,刘芮佚随医疗队出征前往湖北孝感。抵达后,她和同事一起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在孝感时,每天都在和病毒“作战”,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结束后,护目镜上全是水,视线都会模糊。可即使这样,仍千方百计救治每一个等待的患者。

有一次,有20多个患者等着他们去输液,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刘芮佚和同事们本就有些憋闷,他们心里也很紧张,生怕将患者扎疼了,可患者反倒安慰起他们,“不要紧张,我们相信医护人员。”患者的这份信任让医护人员的心里很感动。刘芮佚和同事们重振旗鼓,在护目镜上水珠滑落的空隙,他们为20多个患者全部穿刺成功。

57天的相处,医疗队队员们和当地人民建立起了深深的感情。

3月23日一大早,刘芮佚就和同事们收拾回家的行装。“今天,我们已经哭了好几次了。”刘芮佚说,上午在驻地,平时负责保洁的阿姨,送饭的小哥哥等,都来和医护人员们合影留念,还一直对他们说一定要记得他们,一定要再回来孝感。“我们从来没见过你们的样子,但我们会永远记住帮助过我们的白衣天使。”刘芮佚在临行时听到这话,眼泪已经止不住了。

离开孝感前,当地有个简单的欢送仪式。孝感人民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感谢他们的到来,医疗队员们也向他们鞠躬,谢谢他们的信任。星夜驰援抵达孝感,57天的全民抗“疫”,这无处不体现着中国人的团结。在仪式现场,有两面很大的国旗,刘芮佚看着飘动的旗帜,觉得漂亮极了。“亲身经历后,才深有感触。”

医疗队员乘坐大巴车从孝感出发到武汉天河机场,沿途只要路过居民区,就能看到自发前来为他们送行的当地居民站在街边,挥舞着国旗,或双手握在一起,表示着感谢。“十里送行,没想到自己也会经历这样的场面。”刘芮佚说。

“奥特曼妈妈”回家了,揣着陪了自己一路的奥特曼,刘芮佚没有辜负对儿子的承诺。她想告诉儿子,打“怪兽”真的很辛苦,但我们坚持了,最终成功了。人们期待着超级英雄拯救世界,可我们是普通人,“我想给儿子做个榜样,以后遇到困难,不要畏惧,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努力,战胜困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曲鸿瑞 宋剑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