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凯旋丨儿子,欢迎回家!
03-23 21:2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成文(左)在机场外等待儿子(4369140)-20200323212604_副本.jpg

△李成文(左)在机场外等待儿子 

这是一个月以来,李成文和儿子最近的距离。直线距离不超过7米,中间隔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栅栏。

儿子朝父亲使劲挥手,眼睛里泛着泪光。李成文也挥着手,想说话,但是嗓子哽咽着,只留下“儿子,欢迎回家”的嘴型在动。十几秒后,载着儿子去休养酒店的车开远了。李成文才回过神,把手从空中放下。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李成文喃喃地说。而在他的身旁,一辆又一辆大巴车,载着刚刚从孝感凯旋而归的“英雄们”缓缓驶过。

“我的儿子叫李耿,是重庆市人民医院的。”李成文今年50岁左右,谈到儿子,他特别自豪。“2月17日出发,走了之后,我心里就特别想他。有时候在微信里会问他,有没有休息好,或者是吃得怎么样。”

李成文觉得,疫情来临之时,作为医护人员的儿子义无反顾冲上了战场,是最好的选择。“你看今天他们回来,孝感有那么多老百姓欢送他们,我看着都骄傲。”

在李成文的手机上,儿子给父亲发了一段在离开孝感的大巴车上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孝感街道两旁都站着欢送医疗队的人群,他们手中拿着“一路顺风”的招牌,挥舞着手中的鲜花,送别心中的“英雄”。

“看到视频,我就赶紧从家出来了,我要到机场来接我儿子。”李成文不知道儿子在哪儿下飞机,所以下午三点多,他最先到的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然后又转到T2,最后来到了T1。虽然只能隔着栅栏,和儿子目光相对十几秒钟,但是李成文觉得也值了。“儿子在外面忙了一个月,回到重庆好好休养,等回家了,我和他妈妈下厨给他做一顿好吃的。”

“我在微信里和他说,一会儿坐车出来,要选一个右边的位置,我和妈妈就在出口的位置。”李成文表示,现在和儿子还见不到,隔着窗户看一眼,就是一家人的幸福时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曲鸿瑞 宋剑 张旭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