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再推救市工具包:资产购买不限量,新增3个流动性工具
03-23 20:57:14 来源:澎湃新闻

u=3179496816,552397093&fm=26&gp=0.jpg

澎湃新闻消息,美联储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加码量化宽松!

继3月15日的紧急会议后,当地时间3月22日,美联储再次临时召集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扩大购债规模!上次FOMC会议上,美联储宣布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其中购买美国国债5000亿美元,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2000亿美元。为了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美联储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

此外,美联储理事会重启多个工具支持经济!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在此次声明中,FOMC宣布将购债范围扩大到机构抵押支持债券,宣布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同时宣布,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在此前推出的工具的基础上为企业债新设两个流动性工具PMCCF和SMCCF;重启2008年设立的“定期资产担保证券贷款机”(TALF)。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