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汇丰2019年净利遭腰斩,三年内裁员3.5万人
02-18 18:29:05 来源:中新经纬

timg.jpg

中新经纬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汇丰控股周二公布,2019财年净利润大幅减少53%,同时该公司计划实施一系列举措削减成本并进行重组。

据报道,汇丰控股表示,2019年实现净利润59.7亿美元,低于2018年的126.1亿美元。收入增长4.3%,至561亿美元。

报道称,汇丰控股2019年计入一笔73亿美元的商誉减值,主要涉及全球银行和市场业务以及欧洲商业银行业务。

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汇丰控股还公布将削减1000亿美元资产,缩减投行规模,并将改革美国及欧洲业务,大规模的整改行动意味着将在三年内裁撤3.5万个工作岗位。

汇丰控股临时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向路透表示,“这个计划的重点是我们的聘雇人数将在未来三年内从23.5万人缩减至接近20万人。”

据报道,汇丰控股2019年的股本回报率为8.4%,略低于2018年的8.6%。

汇丰控股称,计划通过一项新的45亿美元的削减成本计划,到2022年将经调整后的成本基数降至310亿美元或更低,并让同期的有形股本回报率达到10-12%的水平。

原标题:汇丰2019年净利遭腰斩,三年内裁员3.5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