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端”逛街送货上门 渝中区推出16家“云商场”
02-18 18:2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家商场、购物中心、特色街区开通线上购物服务,11家建筑企业复工,7家培训机构正在开展线上培训,15条举措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大数据智能化帮助企业恢复线上经营……

近段时间以来,渝中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持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云逛街

16家商场、特色街区开通线上购物 

疫情发生以来,商场暂停营业,但群众需求旺盛,“宅经济”“非接触经济”等成了热词。

为积极应对疫情闭店对实体商业带来的影响,同时满足消费者需求,渝中区商务委组织商业载体推出“云商场”,邀请市民“云端逛街”模式。

“云逛街”如何实现?

比如,来福士购物中心推出上百家店铺在线服务,由店主1对1服务消费者,所有商品均消毒后零接触快递到家;

重庆时代广场推出多款名品扫码即购,倡导线上下单、不出家门、线上云购,无接触派送到家。

此外,苏宁易购依托智慧零售优势,于近日进一步升级线上服务,以苏宁易购APP、小程序、社群等为载体,开通线上购物通道,提供“扫码进群、线上点单、物流配送”等服务,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产品和服务。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有重百大楼、龙湖时代天街、山城巷等16家商场、购物中心和特色街区开通线上购物服务。

稳就业

7家机构正开展线上培训

稳就业、促创业也是当前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

“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能够减少人员集中聚集,并有效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在稳就业、促创业中的重要作用。”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多次召集辖区各培训机构视频讨论、交流线上技能培训事宜,号召各培训机构大力开发网络培训课程,并根据相关职业(工种)的培训标准和学时要求,制定了线上培训实施方案,通过自有网站和第三方培训平台等途径,搭建了线上培训课堂,解决各类劳动者培训需求。

“疫情期间,每天在家也没事儿可做,听说可以免费参加线上培训,我立马就去报名了,现在终于开始上课了。”2月15日10点,忙完了家务的曹丽娟高兴地拿出纸和笔,打开手机进入重庆市渝中区欧艺职业培训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开始巧克力塑性课程的理论学习。曹丽娟说,“参加线上培训一方面可以打发在家地无聊时光,一方面可以学习一门自己喜欢地技能,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

重庆市渝中区欧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庆华介绍,重庆欧艺学校是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职业技能培训指定学校,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的号召,开通了巧克力塑形和奶茶饮品两门线上课程,采取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理论、复工之后线下进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减少培训人员聚集。

目前,渝中区有7家培训机构正在开展线上培训,近500人参加线上培训,涉及应用型主持人、电工、汽修、巧克力制作、奶茶制作、月嫂、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美容、美发、化妆和小儿推拿等多个专业。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平台

帮助本土企业恢复线上经营

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当前直接面临供应链短板。

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已对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化推荐平台——“云威智造网”进行升级完善并面向重庆本土企业开放,积极帮助企业恢复线上经营。

“云威智造网”是云威科技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打造的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化推荐平台,旨在解决中小企业供应链短板难题,为平台用户推荐可靠、高效、购买力强的潜在客户数据。

在该平台上,不少重庆本土企业已在此展示、推荐各自特色产品,产品涵盖化工、安防、电子、服装、家电、食品、教育、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云威智造网”主要帮助本土企业在防疫期间通过线上获得意向客户,寻找可提供服务的上游供应商,有效恢复部分线上业务的开展。

除了帮助本土企业恢复线上经营,云威科技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组织全体员工在家复工,实现了同平台、分布式办公,公司经营业务、新产品开发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新闻多一点>>

渝中区15条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近日,渝中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从三个方面制定出台15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安心发展。

在积极落实市政府政策方面,渝中将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对接落实市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提供政策咨询、申报指导等相关服务。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渝中提出了减免税收、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疫期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负担、减免租金、给予融资降成本支持等7条“干货”措施。

在加强政务服务保障方面,渝中也持续“加码”,提出了加强政务服务保障、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加强餐饮保障、加强住宿保障、强化企业服务、提供法律服务、加快政策兑现等7条措施,并明确责任部门,确保措施落地落细、服务精准高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