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免费为全国网约车装防护膜 专家:助力出行且提高安全性
02-18 18:2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8日下午,记者从滴滴获悉,即日起滴滴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为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以尽可能预防飞沫传播。 

QQ图片20200218182453.jpg

安装防护膜的费用全部由滴滴承担。因防护膜有破损的可能,需要不定时更换,滴滴计划投入总额1亿元专项资金,先期投入3000万元,为全国数百万在疫情期间提供服务的滴滴网约车持续安装防护膜。 

QQ图片20200218182449.jpg

滴滴建议司机师傅们可按照APP内的教程自行采购安装,上传照片通过核验后,司机的采购成本由滴滴以补贴的形式予以报销。司机首次自行安装可报销15元,后续更换防护膜每次可报销10元,报销持续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 

自2月8日起,滴滴已在武汉、深圳、太原、哈尔滨、郑州、洛阳、海口、大连、宝鸡、长治、江门等城市陆续试点安装。

QQ图片20200218182512.jpg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指出,疫情发生之后,公共交通问题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一方面,大容量公共交通人员密集,空间封闭,容易成为危险高发源。另一方面,社会基本出行需求还会存在。“解决这个问题,网约车必须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李勇坚表示,滴滴为网约车免费加装防护隔离膜是一个可行的方案。这种方法,既能够更好地保障乘客安全,也能保障司机的安全,使特殊情况下的网约车运行能够持续下去,从而为解决疫情期间的出行问题,提供助力。“通过隔离膜,提高了网约车在疫情期间运行的安全性,减少乘客乘坐网约车的顾虑;另一方面,也可以使更多的司机参与到抗疫行动之中,扩大网约车供给,为社会基本出行提供保障。”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郭倩介绍说,司机和乘客在车内,是处于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在这种密闭环境下,大家会担心飞沫、病毒等更容易传播,增加感染风险,所以网约车将前后排隔开是有一定好处的。现在,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一般都会佩戴口罩,口罩起到了重要的防护作用,增加一层防护隔离膜就相当于又多了一层“保护”。 

郭倩医生认为,除了加装防护隔离膜,疫情期间打车时要打开车窗通风,改变密闭环境下的空气流通。“我自己打车时,一上车会先把窗户打开,尽量和司机少说话,简单确认身份、地址即可。上车后千万不要到处乱摸乱碰,除了飞沫传播外,还有可能接触传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