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日发布会丨疫情期间集中空调到底能不能用?专家说法来了
02-18 17:4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8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主任技师刘南在回应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时表示,疫情期间集中空调到底能不能使用,要分三种情况处理。

刘南(4188517)-20200218174901_副本.jpg

刘南介绍,空调通风系统为全空气系统时,关闭回风阀,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当空调为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时,确保新风直接取自室外,禁止从机房、楼道和天棚吊顶内取风,排风正常运行,新风宜全天运行;当空调为无新风的风机盘管(类似于家庭分体式空调)时,应当开门或开窗,加强空气流通。在她看来,满足这3种条件的集中空调可以用,同时要按照要求加强管理。

另一方面,对集中空调的类型、供风范围等情况不清楚的则不能使用。

刘南还强调,当发现疑似、确诊病例,要停止使用空调,并对集中空调要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以及对整个环境进行消毒处理,经过评价合格以后,再看集中空调能否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