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6岁上海女股神丁迪:4年前314万元投石头科技,如今按发行价超10亿元
02-18 16:3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科创板即将上演“疯狂的石头”,一批跟投者也将大放光芒。

2月17日,石头科技(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169)公布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发行了1666.67万股,发行价为271.12元/股,创A股发行价新高。

石头科技为小米生态链模式公司,实际控制人为1982年8月出生的昌敬,他于2014年7月创业,目前,董事长兼总经理昌敬持有石头科技1549.58万股,按照发行价,昌敬的持股市值就达到42亿元。按照程序,石头科技预计本月底上市,股价预计会更高。

而一批跟投者也将盆满钵满,不过是小米集团,还有石头科技高管以及自然人丁迪等,其中丁迪女士持有石头科技395.0085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7.90%,为第五大股东,也是仅次于昌敬的第二大自然人股东,按照石头科技发行价271.12元/股,持股市值就达10.7亿元,其四年前总投资成本为314万元,堪称股权投资经典案例。

五年前就按高估值发起公司

石头科技招股书显示,根据发起人丁迪提供的调查问卷,其基本信息及最近五年的从业经历如下:

丁迪,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3 年 4 月出生,身份证号

3101011983********,住址为上海市黄浦区温州路。最近五年的从业经历为:2009 年 3 月至今,在 Dowjones Co.从事编辑工作。

石头科技前身为北京石头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石头有限),由昌敬、丁迪、毛国华、吴震共同出资设立石头有限,注册资本为 20 万元,其中昌敬认缴出资 12.24 万元,占61.2%,丁迪认缴出资 3 万元,占15%,毛国华认缴出资 3.4 万元、吴震认缴出资 1.36 万元。

招股书称,石头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时,丁迪按投后估值约 2028 万元投资,每股价格约为 101.42 元。但由于融资计划整体时间表紧张,丁迪先行以 1 元人民币每一元注册资本的价格投资入股,实缴 3 万元,持有股份 3万 股,剩余投资款 301.25 万元在有限公司设立时未实际到位。

2015 年 3 月,丁迪与上海赫比、小米旗下的天津金米共同以投后估值约 4380 万元增资,新增持股 900股,每股价格约为 142 元,丁迪本次新增持股的对价为 12.754 万元。

在本次增资中,丁迪将有限公司设立时未实际到位的投资款一并支付,共支付总对价 314 万元。两次合并计算,丁迪的平均每股价格为(3+314)*10,000/(30,000+900)=102.59 元。

根据丁迪出具的说明文件,其家庭长期从事投资业务,丁迪投资发行人的资金来源包括工资性收入、家庭财产收入等自有资金,资金来源真实、合法。

丁迪系成功的私募大佬

丁迪为何方人士?为何有如此独到的眼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丁迪是一位成功股权投资者。

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对丁迪是这样描述的:

丁迪 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2006.10 - 2007.10     Far East Organizaiton销售管理部,担任区域营销主管

2007.11 - 2008.05     Mayfield Employment Services Pte Ltd人力资源部,担任人力资源专员

2008.05 - 2009.03 休假

2009.03 - 2017.11 道琼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担任研究编辑

2017.07 - 2017.11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2017.07 -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

QQ图片20200218163254.png

丁迪个人投资有30家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丁迪为三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除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外,还有上海泽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睦枫(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成立于2017年7月26日,丁迪占99%,朱斌占1%。

QQ图片20200218163244.png

旗下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合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均为执行事务合伙人。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魔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7年 8  月  21 日成立,对外投资有10家企业,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合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8年12月6日成立,对外投资有3家企业。

另外,天眼查数据还显示,丁迪本人为共计30家公司的股东,其中股份有限公司,除了石头科技,还有正益移动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比例3.98%)。

QQ图片20200218163250.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