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首富贝佐斯宣布成立地球基金 承诺投入1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
02-18 17:23: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外媒消息,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成立贝佐斯地球基金,投入100亿美元(约人民币700亿元)来应对气候变化。

blob.png

贝佐斯在Instagram上的完整帖子中写道:“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即将成立贝佐斯地球基金。”“气候变化是对我们星球的最大威胁。我想与其他人一起努力,扩大已知方法的规模,并探索新的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对我们所有人的毁灭性影响。这项全球倡议将资助科学家,环保积极分子,非政府组织以及任何提供真正可能性来帮助维护和保护自然世界的努力。”“我们可以拯救地球。大公司,小公司,国家,全球组织和个人都将采取集体行动。”“我承诺投入100亿美元,并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发放赠款。地球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

 这笔100亿美元的款项只占全球首富贝佐斯1300亿美元净资产的8%左右。即便如此,根据《慈善纪事》的排名,这仍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慈善投入之一,仅次于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06年做出的360亿美元的投入以及海伦·沃尔顿(Helen Walton)在2007年的约164亿美元的投入。

blob.png

贝佐斯(Bezos)一直承受着来自亚马逊员工的压力,要求其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环境。去年五月,成千上万的亚马逊员工签署了一封信,询问该公司计划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其中许多人在9月举行了罢工,呼吁其做更多的事情。

罢工的前一天,亚马逊宣布了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比巴黎气候协议规定的最后期限早了十年。 该公司还表示,到2024年将部署10万辆电动货车。

去年罢工的亚马逊气候正义组织员工对贝佐斯的最新承诺做出了回应,称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解决诸如化石燃料消耗等根本原因。

该组织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杰夫·贝佐斯的慈善事业表示赞赏,但不能一边在投钱做慈善,一边在继续做威胁气候变化的事情。”该组织呼吁亚马逊停止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合作或投资。

与一些亿万富翁相比,贝佐斯先生只做过有限的慈善事业。据信,在周一的100亿美元承诺之前,他最大的一笔捐款是在2018年9月,为无家可归的家庭和学校提供资金20亿美元。

他还因没有签署“捐赠誓言”而受到批评,根据该誓言,超级富豪承诺在其一生中放弃其一半的财富。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是微软的邻居。微软在一月份也宣布了一项计划,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微软共同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如今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和风险基金中,该基金的投资旨在遏制排放和逆转气候变化。

《纽约时报》表示,即使贝索斯立即花掉了全部100亿美元,他仍将是世界首富。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