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工作15个小时 雷神山医院有这个重庆汉子的汗水
02-18 17:1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陶,欢迎你回家!你为武汉贡献了‘巴南力量’,是家乡人民的骄傲。”2月14日,在东温泉高速路口,当地党委政府成员迎接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管道工人陶忠荣凯旋。

1_副本.jpg

援建工作的完成与回家的喜悦交织,刚一下车,陶忠荣向大家报告:“我们参与的A3区建设效果很好,圆满完成任务!”

自2月3日下午6点接到所在单位电话通知后,陶忠荣便简单收拾行李,带上工具,于当晚10点左右,从重庆住处连夜自驾前往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并于次日下午1点过到达施工现场。

2_副本.jpg

由于午饭时间已过,陶忠荣和同事们顾不上吃饭,就迅速投入紧张的建设任务中,由于本身是管道工,所以承担起通风管道的建设工作。

“工期紧、任务重,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等着入住!”说起建设期间的辛劳,陶忠荣仍能回忆起那份拼劲儿,他说,特殊时期,大家都很拼,每天工作约15个小时,连吃饭也赶着时间吃,奋战到晚上凌晨时,气温也下降到零下几度,但大家仍咬牙坚持干。

3_副本.jpg

“施工现场很感人,大家都各司其职,从没有人喊苦喊累,共同心愿就是抓紧施工,尽快让医院投入使用。”陶忠荣说,援建工作确实辛苦,但这也他这辈子使命感最强烈的时候。每个人都在为战胜这场疫情默默付出着,是大家创造了中国“奇迹”,也温暖了亿万国人的心。

回家后,陶忠荣在家隔离,连续“战斗“多日的他终于闲下来了,在家看到电视上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患者顺利入住的新闻,他心里特别高兴。

“希望家乡的人也可以共同努力,不出门、戴口罩,有情况就及时上报,共同战胜这次困难,我们一定会赢。”陶忠荣说,援建工作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终生难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舒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