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医渡云亮相两江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多维度推动智慧医疗产业建设
12-11 17: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1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获悉,12月7日,第二届“两江智慧医疗高峰论坛”暨重庆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儿童医院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医院院长等各界参会代表围绕智慧医疗领域的技术前沿、临床应用和热点问题,包括智慧医院建设、医疗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展开专题演讲及交流探讨,为智慧医院的建设、西部儿科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72C138D133E2706137EE854260B8A9A6.jpg

重庆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委员、医渡云CEO孙喆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和医学相结合是医渡云多年来的工作重点,并在此过程中探索人工智能新技术在医学临床研究当中发挥的作用及效果。

通过多年与重庆开展深度合作,医渡云和重庆医科大学在2017年正式成立了重庆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在同一体系内将各附属医院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了较大规模的临床医学数据中心,从而支撑统一体系的临床研究。

孙喆提到,人工智能和临床医学本身有着很好的契合点,作为人工智能企业,医渡云希望将人工智能与医院、学校和各位专家联系起来,共同推动深度的融合和交流。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从自身专业出发,详细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最新乙肝精准治疗策略。乙肝的防控有赖于一整套综合防治体系,通过各种手段有效提高慢性乙肝治愈率是核心目标之一。

目前,重庆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已经建成乙肝数据库,黄爱龙校长表示,希望在未来,医渡云的医学人工智能专家能继续帮助解决乙肝治疗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乙肝治愈率。

医渡云真实世界研究首席科学家、重庆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熊腾滨发表了以“真实世界数据推进完善循证医学证据,助力实现价值医疗”为题的演讲,他从不同层面展示了医渡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临床治疗模式和助力高效临床研究方面做出的努力。

重庆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杰为闭幕致辞。他指出, 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正进入全新的智慧医疗时代。医渡云作为医疗人工智能企业,以“改善人类与疾病的关系”为目标,利用人工智能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打通信息壁垒,充分挖掘医疗人工智能化应用价值,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提升百姓的医疗健康水平,实现“数据智能 绿色医疗”的宏伟目标。

记者获悉,两江智慧医疗高峰论坛 由重庆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协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