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87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 这3家企业竟拒检
12-11 17:29:3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市场监管总局网站11日发布关于2019年童车等6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本次对5447家企业生产的5573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68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3%;有3家企业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截图

通报显示,本次抽查产品为童车,西服、大衣,针织内衣,围巾披肩,羽毛球,羽毛球拍,玩具等60种产品。本次共抽查5468家企业生产的5594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19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2批次产品CCC证书失效,2批次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5447家企业生产的5573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68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3%。

在本次抽查中,有3家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分别是:巴南区万事乐摩托车配件厂在摩托车乘员头盔产品抽查中拒检,江苏中晟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在岩棉板产品抽查中拒检,昆山市亭林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在学生文具产品抽查中拒检。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于本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接受监督抽查的企业和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对于本次抽查中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如冷轧带肋钢筋、电动自行车、织物蒸汽机、空气净化器、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XPS)、延长线插座(带电源适配器)、聚乙烯(PE)管材、家用清洁剂、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羽毛球、电冰箱、电饼铛、电源适配器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市场监管总局强调,要将本次抽查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和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原标题:687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 这3家企业竟拒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