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直播答题推动知识普惠,西瓜视频将上线《头号英雄》
12-11 17:4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西瓜视频直播答题活动《头号英雄》将于12月14日起正式上线。据介绍,该活动以“知识造英雄”为核心理念,用游戏的形式传递知识的内核,实现全民知识互动。活动由西瓜视频推出,今日头条、抖音联合出品。

EC22A907815919B720DC7110EEDEB8A8.jpg

活动相关负责人称,题目设置上,新一季《头号英雄》将更偏重知识性。新一季题库已进行较大规模的升级,涵盖天文 、物理、历史、人文、常识等20个领域,近万道题目。“这些题目有些取自课本、有些取自大的历史事件,还有些取自日常生活......我们希望通过更广泛的题目设置,帮助用户拓宽个人的知识覆盖面。”

为了进一步拓展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头号英雄》还将与媒体机构、政府机关、公益组织等展开合作专场。据透露,12月14日起《头号英雄》前四日活动将分别与央视新闻、中国扶贫基金会、人民日报、新华社四家机构合作,联合推出主题专场。其中,首日央视新闻专场将由康辉担任主持人。

“过去一年,西瓜视频做了很多关于知识传播相关的探索,如打造自制短视频科普节目《人间艺术指南》,推出更多政策扶持优质短视频科普创作者等等。”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益智答题从电视时代起就是最受国民欢迎的内容之一,年终岁尾,希望将直播与答题结合,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参与到知识学习中进来,更好地推动知识普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