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敢去夔门攀岩吗?奉节邀百名攀岩高手到“人民币主景”夔门一较高下
12-11 17:4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2月21-22日在奉节县白帝城、夔门景区迎来收官之战。组委会将邀请100名攀岩高手到“人民币主景”夔门一较高下。

1.jpg

巅峰较量 “人民币主景”夔门一较高下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于2017年启动,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自然岩壁攀岩赛,吸引了大批职业攀岩选手、攀岩爱好者。

本次比赛场地是奉节两处著名“打卡地”,一个是李白“朝辞白帝彩云间”所言的“白帝城”,另一个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之际发行的十元纸币背面的主景图案——夔门。

“夔”字古老、传奇,其神、怪、人三种形象神秘而特别。

华夏盛景数长江,长江最美在三峡,三峡之巅当夔门,夔门是三峡的起点,长江的咽喉要地,也是三峡独一无二的标志性景观。

夔门巍然屹立的千仞峭壁,正是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总决赛的巅峰对决地。在感受攀爬带来的美妙喜悦的同时,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打卡视角。

2.jpg

夔门之险 有潜力成为传奇攀岩胜地

夔门“人民币主景”名号加持,自然景观绝无仅有。它双峰欲合,如门半开,锁镇全川之水,扼巴蜀之咽喉,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美称,郭沫若过此处时发出“若言风景异,三峡此为魁”的赞叹,杜甫也曾赞叹:“白帝高为三峡镇,瞿塘险过百牢关。”

作为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最后一站,精彩战事即将打响,吸引参赛运动员的不仅是夔门的传奇,还有丰厚的奖金。并将面向全社会征集100名专业挑战者,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2日24:00(额满即止),也可以拨打17843122746咨询相关报名事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