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骑上道路中央隔离带!人祸还是车破?你永远猜不到这结尾……
12-11 17:37:00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

12月3日中午12时许,

渝北交巡警接到报警称,

319国道渝北玉峰山村附近一长下坡路段,

发生一起单车事故。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

一辆红色大货车停在道路中央的隔离带上,

由于车头受损,

该车已无法移动。

可这条道路交通状况良好,

车辆怎么会骑到隔离带上的呢?

↑(事故现场图片)

经查,

该货车驾驶员姓武,

是一名专职货车驾驶员。

当天,

武某驾车运送一批货物前往渝北区空港某货运场。

心急的武某为了抢时间,

在未对货车进行全面检查的情况下,

便匆忙出发。

当他驾车行驶至319国道玉峰山村附近一段长下坡路段时,

意外发生了……

由于路段是一段长下坡

武某和往常一样开始制动减速,

可当他连续擦刹车时,

刹车竟毫无反应!

刹车失灵了!

由于车速越来越快,

焦急的武某一边猛按喇叭提示过往车辆避让,

一边打着方向盘,

最终车辆冲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带,

滑行数米后停了下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武某驾驶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事故造成的车损费和市政设施维修费共计2万余元均由武某承担。

1.有哪些情况会导致“刹车失灵”?

车辆行驶中,往往由于制动管路破裂或制动液、气压力不足等原因,突然出现制动失灵、失效现象。载货、载客汽车在超员、超载的情况下下坡,或下坡时长时间连续使用制动器也存在刹车失效的风险。

2.为什么长时间踩刹车会导致失灵?

下长坡时或连续下坡时,车速会越来越快,连续使用行车制动(脚刹),制动器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时制动效果会急剧下降,从而造成刹车失灵的现象出现。

3.发现“刹车失灵”时如何避险?

(1)察看路边有无障碍物可助减速或宽阔地带可迂回减速、停车。最好是利用道路边专设的紧急停车道停车。如果能在紧急停车道停车后,立即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手刹),防止溜动或发生二次险情。

(2)观察一下路边有无可利用或备用的上行坡道,若有可将车辆驶向坡道,以迫使车辆停车;在没有可利用或备用车道时,可果断利用天然障碍物,给车辆造成行驶阻力,必要时可用车厢靠向路旁护栏碰擦。

(3)若无可利用的地形和时机,应迅速抬起加速踏板,从高速挡向低速挡“抢档”,利用变速器变速比的突然增大和发动机制动作用遏制车速,以利于控制车速和操纵行驶方向;抢档越一级为妥,如车速仍高,可再此减速或抢档,若越二级抢档,难度较大,一旦抢档不成,危险性更大。

(4)当车速得到有效控制后,选择较平坦、宽阔的地段停车散热、检修(停车后应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并在车轮前塞垫三角木或石块等物,防止车辆滑动),必要时还应重新调整制动鼓和蹄片间隙。

4.下坡时控制速度的最佳方法?

下坡时,控制车速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低速挡行驶、开启辅助制动开关,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和辅助制动装置减速。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驾驶人驾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

并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

发现车辆有故障时,

千万不能忽视,

一定要尽快维修,

切勿驾驶“病车”上路。

原标题:车祸发生的100个原因丨人祸还是车破?你永远猜不到这结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