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现在民企面临的困难比2008年差远了
12-09 13:41:54 来源:澎湃新闻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兆前

澎湃新闻消息,12月8日,在“2019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兆前就“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使命”主题发表了演讲。

谈到当前和明年的经济形势,李兆前表示,大家都说2019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很多人也分析2020年的形势也不会有非常明显的改善。但我对中国经济比较有信心,我认为中国经济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这一方面来自于理性的分析,一方面来自于感性的判断。

“工商联研究室专门对三万多名民营企业家做了问卷调查,他们对明年第一季度的投资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企业家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李兆前说。

“我们这些专职副主席、工商联的机关干部,就是民营企业家里边的管家和丫鬟,是给企业家服务的。”谈到全国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时,李兆前表示,“全国工商联是民营企业的家,同时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一定会做好这个家的管家责任。现在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比1998年和2008年差远了,张文中同志今天也坐在下边,比他当年碰到的那些困难,今天这点困难算什么?只要我们有信心,我们就能做好。”

谈到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使命,李兆前表示,第一是民营企业家是要当好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好的道路,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一条道路,不能倒回去。

第二是要当好领头雁,发挥好表率作为。企业家是企业的统帅和灵魂,企业家的政治觉悟、价值理念、创新意识、责任担当和实际能力,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第三是要当好掌舵人,让企业行稳致远。当今世界正处在人类发展的阶段,这是民营企业家建功立业的最好平台,也是民营经济乘风破浪的最好时代。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以技术进步来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创新来提升综合竞争力,来迎接全球的挑战。要不断增强企业的自生能力,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构建劳动和谐关系。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在民企面临的困难比2008年差远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