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费者维权难?今后全市22个职能部门“抱团”化解
12-11 15:5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消费者维权时,涉及多个职能部门怎么办?不用再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了。

今(11)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根据会议内容,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委等22个职能部门在分工基础上“抱团”,积极探索集中为消费者有效维权。

此举旨在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责》,交流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其中明确,各成员单位对已受理的投诉在处理时发现涉及其他成员单位职能职责的,应当及时将相关情况移交相关单位处理,相关单位在处理后应当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换句话说,在联席会议机制下,消费者正当合法的维权只需“进一家门”,就可以达到维权目的,有效避免了职能部门不理不睬或互相“踢皮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