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着力构建 “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
09-12 09:4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未标题-1.jpg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科技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发展,尤其近年来,重庆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着力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

全市研发投入明显提升,2018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410亿元、比2016年增长35.7%,研发经费投入强度2.01%、比2016年提高了0.29个百分点。在培育创新主体上,截至今年8月底,培育重点科技型企业14424家、高新技术企业2504家,分别较2016年底增长342%和73.5%。今年首次入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9全球创新指数”全球城市创新集群100强、排名第88位,较去年提升15位。

在高端研发资源上,全市引进建设中科院大学重庆学院,引进建设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西部高等研究院、诺贝尔奖科学家(重庆)二维材料研究院、中电科联合微电子中心、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等高端研发机构52个。

为了发展高端研发资源,一方面实行政策引导,大力培育引进高端研发资源。另一方面,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人工智能、互联网、先进制造、大健康、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加快引进建设高端研发机构,实现创新资源与区域发展的价值耦合。同时集聚一批产业技术创新的大机构,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先导技术突破实现高端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