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第八届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
09-12 07:46: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1日,记者从中国音乐学院获悉,10月5日至6日,中国音乐学院第八届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谢家湾小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音乐学院和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韵(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公司协办。大赛共设置钢琴、声乐、古筝、打击乐等40多个专业36个考场,经过全国76个赛区的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来全国各地区大约6600多名优秀选手,将齐聚重庆谢家湾小学展开角逐,展示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大赛活动,进一步扩大考级大赛影响力,10月5日晚,在重庆奥体中心将举办行国音国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暨中国音乐学院名师名家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邵恩执棒,中国乐派交响乐团演奏。阎维文、张也、王宏伟等名师名家,将为重庆市民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

“本次大赛是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首次落户重庆。”九龙坡区文旅委主任邓立介绍说,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多位歌唱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优秀音乐爱好者的风采。

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

原标题:中国音乐学院第八届全国考级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