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藏不住了!重庆这处“清流”打卡地
09-12 07:48:2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山城”牌手表、笨拙样子的热水瓶、有着牡丹花图案的搪瓷盆……这些旧物,总是给人温暖的感觉,零零碎碎里都是时光的味道。靠着文艺青年们的口口相传,位于华新街的董家溪跳蚤市场就这样火了!成了继洪崖洞、鹅岭贰厂等之后的重庆新晋打卡地。 有网友甚至评价:错过这个跳蚤市场,你可能就错过了重庆。中秋、国庆,接下来的假期,你要来重庆,去体验一下打卡地的这股“清流”吗?

1.jpg

不少人会在周六、周日到跳蚤市场来赶场,这两天市场的过道都会摆上货品。满满当当,看上去丰富又温暖的样子。

2.jpg

董家溪跳蚤市场就在华新街轻轨站下面,里面的商户大多都是2010年从渝中区中兴路跳蚤市场迁过来的。

3.jpg

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电器、鞋、家电……跳蚤市场里的旧物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看到这些东西,仿佛就看到了山城的旧日时光。

4.jpg

大部分来闲逛、淘件的游客都集中在四楼A区。顺着楼梯来到四楼,复古感迎面而来,除了满眼的老物件,卡带机播放的老音乐会让人忍不住怀旧起来。你看,这位妈妈迫不及待给女儿拍照了。

5.jpg

大部分时候,市场里摊主都是赚点差价。随着董家溪跳蚤市场的走红,淘老物件的人也越来越多,摊主们日子也还过得去。

6.jpg

花了10分钟讲价还价,这位阿姨用4元钱淘到一个看着8成新的篮子,非常满意。花费不多,却买到了心仪的物件,真是令人开心的一件事情。

7.jpg

在跳蚤市场,手表是价格高、人气高、交易量高的“三高”货品,如果你运气好,还能淘到“山城”牌手表,这当年可在重庆风靡一时。

8.jpg

杨师傅修了30多年的手表,一般修表店搞不定的问题,大家都会专门过来找他。摊位上这些旧手表可都是他的“心头宝”。

9.jpg

哪些老物件好出手?记者询价时了解到,主要还是看老物件的年代、品牌和完好程度。你看,这位大哥就在研究刚收购的吉他,搞清楚品牌、产地、年代以便标价。

10.jpg

刘正东(中)在和老顾客聊天,他的铺位在市场中间,多而杂。他骄傲的说好多剧组都找他帮忙攒道具。

11.jpg

张皮匠以前也在中兴路摆过摊,他说现在生意好时一天的收入会超过200元。他说现在游客越来越多,生意也好做了些,希望接下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更多人来这里捧场。

12.jpg

原标题:藏不住了!重庆这处“清流”打卡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