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疼!想外地务工的爸爸 这个小女孩4次拨通水利局的电话
09-12 06:5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阿姨您好,您能让我爸爸给我回个电话吗?”

9月11日早上6点,重庆市水利局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处值班室里,一串铃声响起,正在值班的司益清接通了电话,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司益清并不认识这个小女孩的爸爸,两人从没有见过面,但她已经熟悉了这个声音。因为最近几天,她们已经有4次通话了。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9月2日晚上8点,第一通电话打进办公室,电话那头传来哭泣声,对方的第一句话是“我想找爸爸”。

“刚开始以为是找同事的,后来仔细想了下,同事的女儿都没这么大的。”当晚,办公室只有司益清和同事舒健在值班,一头雾水的她没有挂断电话,而是耐心地和对方交谈起来。

经过近10分钟的交谈,司益清得知,小女孩名叫小花(化名),读小学四年级,她的家在石柱县的一个乡镇,她的爸爸妈妈已经分开,妈妈在主城上班,而她要找的爸爸在杭州务工。

为什么“找爸爸”的电话打到了重庆市水利局呢?

去年,重庆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到该乡镇的学校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当时给每人发了一本《重庆防汛减灾公益宣传手册》,这本手册,小女孩保存了一年,电话正是从上面找到的。

“只要跟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有关的知识,有不了解的都可以打这个电话。”这是当时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说的话。女孩想爸爸了,打不通爸爸的电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打了这个电话。

GetAttachment (1).jpg

3.jpg

△去年,重庆市水利局曾到该乡镇学校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事情虽然有点离谱,但并不好笑,还让人有点心疼。”接下来的几天里,女孩共打来4次电话,而司益清和她的对话,也从最初的询问变成了开导,聊一聊对方的学习情况,跟她讲自己还是学生时的故事。

“拨打这个号码能够接通办公室里的4个电话,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对她进行开导,这是我能够做到的。”如今,办公室里的同事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小女孩了,在司益清不值班时,其他人也能够回答小女孩的“问题”。

司益清说:“我们也想为他找到爸爸,在这之前,尽力去陪伴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