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网联时代车企亟需什么人才?长安汽车联合重庆大学启动培养计划
09-12 08:4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配刘翰书长安汽车携手重庆大学稿件(3336749)-20190912085001_副本.jpg

9月11日晚,长安汽车携手重庆大学启动智能网联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促进人才向智能网联人才转型,加速推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的汽车,将是移动多功能空间、大型智能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载体、能源储能单元。”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说,接下来,长安和重大将投入大量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模式,共同打造高端菁英人才培养体系。选拔优秀人才组建“智能网联汽车菁英人才班”,通过定制化、模块化课程设计和丰富培养手段,打造符合行业和产业标准的复合型菁英人才,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的需要。拥有百年历史的长安历经三次创业,到目前已形成全球研发格局,并打造出一支来自全球18个国家,规模达到1.2万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其中包括研发人员7000余人,高级专家600余人。

请配刘翰书长安汽车携手重庆大学稿件(3336747)-20190912084957_副本.jpg

当天,长安汽车还拉开了2020年校园招聘的序幕——面向重庆大学2020年毕业的博士、硕士及本科生,一股脑抛出产品研发、造型设计、IT互联、营销策划、智能制造和运营管理等多个岗位。未来两个月,长安汽车还将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招揽人才。

智能网联汽车的黄金时代,车企到底需要怎样的人才呢?以长安汽车此次校园招聘的产品研发岗位为例,就需要无人驾驶、软件开发与测试、传感定位、车联网、UI设计、图像处理、智能算法、机器学习、电机开发、电池开发、电池管理、控制器开发等领域的人才,涉及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通信工程、工业设计、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等22个专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