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创新人才“搭桥” 第三届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开幕
07-15 18:5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三届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记者 杨新宇 摄

为加强重庆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推动智能技术发展和创新,服务重庆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7月15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及多家高校、创新基地联合“第三届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ICFTI-2019)”拉开帷幕,两院院士/会士、国际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700多人齐聚山城,聚焦5G、新材料、无人驾驶及人工智能等国际前沿科技话题,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科技及相关产业发展中 的热点、难点、重点领域等,展示和分享最新科研成果。

会议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将持续到7月17日。会议邀请到院士/会士 13 人,国际知名学者近 30 余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 70 余人,到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计 700 余人。

据介绍,本届会议以“创新引领,互联互通”为主题,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聚焦前沿科技“跨界、跨学科、跨领域”的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人才项目洽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聚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重庆,促进海内外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向重庆转移在重庆转化,助力重庆成为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思想策 源地、前沿技术汇聚地、高端产业孕育地。

QQ图片20190715185709.jpg

QQ图片20190715185659.jpg

在开幕当天,2019 重庆西部科技创新及标准化国际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矿业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潘复生将结合镁合金探讨《标准国际化与产业发展》;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国际薄膜协会欧洲区主席Richard Fu则演讲了《智能薄膜材料和微系统工程》;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博思博士则透过《自动(无人)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与标准的发展研究》展示了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共计10个主题演讲。

与此同时,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向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与南德认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海智专家工作站”协议,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与木村拓也教授签署了“海智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聘任协议。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ICFTI)”,自 2017 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影响力逐步扩大。该会议,不仅聚焦新一代的国际前沿科技打造了沟通交流平台,还为培育引进人才搭建了桥梁。

该负责人称,接下来两天,还将开展国际青年学者论坛、2019 重庆新一代信息通信国际论坛、重庆产学研国际合作创新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共同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前沿科技、先进能源转换材料与器件、光 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先进储能材料与器件、量子材料物性与器件、纳米诊疗技术与纳米生物分析等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