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 | 龙洲湾隧道有望8月底全线贯通:从鱼洞开车15分钟到茶园
07-15 19:0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bf868198425b7154eef424a60ccd96e.jpg

在今年8月底,龙洲湾隧道项目将力争迎来全线贯通,市民开车从巴南区龙洲湾到南彭物流基地将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从鱼洞开车到茶园也仅需要15分钟。

龙洲湾隧道的建成,仅仅是巴南区重点项目投资的一个缩影。

今年1~6月,巴南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合计284.9亿元,增长10.9%,其中工业投资19.7亿元,增长17.8%。一大波固定资产投资的完成,助推巴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也给市民带来了切实的“福利”。

att_1884312_副本.jpg

△龙洲湾隧道项目鸟瞰图。

att_1884311_副本.jpg

△龙洲湾隧道即将迎来全线贯通。

龙洲湾隧道将促进重庆西南片区经济融合发展

“目前龙洲湾隧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已经超过96%,力争在今年8月底全线通车。”巴南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将是主城区第一个投入运营的桥隧PPP项目,隧道起于巴南区教育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穿越铜锣山,上跨渝黔高速,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全长8.06公里,包含龙洲湾1号、2号、3号隧道以及5座立交、一座桥梁和一座下穿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总投资40亿元的龙洲湾隧道工程通车后,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未来,市民开车从巴南区龙洲湾到南彭物流基地将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巴南鱼洞开车到茶园仅需15分钟。

此外,它将打通环樵坪山区域与龙洲湾滨江片区的交通大动脉,成为南岸茶园新区、巴南南彭公路物流基地与江津工业园区、高新区西区的重要快速连接道,促进重庆西南片区经济融合发展。

att_1884313_副本.jpg

△工人正在“蓝天白云”下的1号隧道右洞进行装饰作业。

十亿巴南奥特莱斯上月完工 助推南部新城发展

现在,市民想要逛奥特莱斯,去处不仅仅只有重庆渝北区,投资十亿的巴南奥特莱斯项目已于今年6月完工。这一项目配置高品质休闲、儿童娱乐、餐饮等业态,形成品牌折扣店、名品店,影院,餐饮,休闲娱乐、旅游逛逛为一体的复合商业中心,后期将发挥增加税收、就业等社会效益,助推南部新城发展。

华南城奥特莱斯的外观设计为欧式小镇风格,红白相间的外墙、拱形门窗,中心花园里有巨大的旱地喷泉。小镇式奥特莱斯,建筑面积约15万方。小镇以“休闲+购物”的街区营造理念、原味的欧洲小镇风格建筑群、“名品+折扣”的工厂直购模式,将成为一座“家门口的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奥特莱斯”。

如今,奥特莱斯在巴南的建成,将撬动整个区域商业衍生经济价值,带动更多的商家入驻,促进商业交易,活跃周边商业经济,衍生出更多的经济价值。

att_1884314_副本.jpg

△建成后的奥特莱斯效果图。

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助力巴南经济发展

在巴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也是重点之一。

今年1~6月,巴南区大数据智能产业实现产值全区大数据智能产业实现产值101.6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京东海嘉、桴之科等25家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20%。巴南区将着力构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链、生态链,促成项目注册落地于投产。

据了解,巴南区智能产业集中在信息通信、物联网、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行业,以龙头企业+链上企业的模式加快产业壮大,促进经济发展,目前基本建成500亿级平板显示产业集群,1~6月预计实现产值87.8亿元,约占规上工业总产值29%,成为全区经济主要增长点。

此外,巴南区以大数据为支撑,打造了云计算产业园、经济园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重庆国际生物城4大特色园区,其中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智慧物流园,引入京东、华南城等37个项目,重庆国际生物城引进智飞生物等生物医药项目54个。

巴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推广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已建成4个智能工厂、7个数字化车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6%以上。19个合资合作项目的加快建设,达产产值近100亿元。

记者手记>>

“活水”助推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活水,鱼儿才能茁壮生长。巴南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亦是如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早在今年1月,巴南区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上,仅集中签约,就达40个项目,总投资156亿。一名从上海来到巴南区投资固定资产项目的董事长曾说,“上次来重庆谈投资项目的时候,巴南这里还是麻柳园区,现在签约,已经是重庆国际生物城。”

在今年,巴南区政府围绕基础设施、生态产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谋划推进了一批强基础、调结构、利大局的重大项目,编制了《巴南区2019年重点项目重大前期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清单》,确定238项重大项目,总投资47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其中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科创、物流、总部、商贸、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而这些项目的推进于落地,无疑将为巴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增添“活水”,切实给老百姓生活品质带来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