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个月大婴儿被举起时撞到吊扇身亡,15岁少年监护人被判赔27万
07-15 18:16:21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入伏了,天气越来越热

除了空调,

吊扇是很多人家里必备的用品

然而,这个普通的吊扇

却成了“隐形杀手”

看着飞速转动的扇叶

可能不少人都有担心过,

"如果风扇掉下来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碰到会被削掉吧?"

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8个月大婴儿被15岁少年举起时

不小心撞上屋顶的吊扇,

导致婴儿受伤死亡。

婴儿父母把该少年及其亲属告上法庭,要求为婴儿的死亡承担侵权及赔偿责任。近日,东莞中院综合考量本案的事实及双方的过错,认为应由15岁少年文某富承担70%的责任更为合理。遂判决由文某亿(文某富父亲)向凌某伍、黄某丹支付277881.45元的赔偿款

玩耍不慎致使婴儿受伤死亡

东莞中院二审经审理查明:2018年6月18日,原告黄某丹带着大女儿黄某敏(事发时为11岁)、二儿子凌某宝(事发时5岁)以及小儿子凌某强(事发时8个月)到东莞市虎门镇其舅舅的荔枝园帮忙摘荔枝。

后来凌某强睡着,黄某丹担心凌某强中暑,要求黄某敏将凌某强放至果园的房子内休息,并嘱咐其如果凌某强醒来就抱过来找黄某丹。后黄某敏将凌某强放在风扇下的木床上睡觉。

被告文某富当时也在房间内玩耍。11时左右,凌某强醒来哭闹,文某富与凌某强玩耍,将其举起时凌某强的头部因碰到房屋顶部旋转的电风扇受伤。后凌某强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死亡原因为重型颅脑损伤。事发当时房屋内并无成年人在场。 

被告具备基本认知能力和安全意识

该案的承办法官表示,本案的主要争议焦点在于被告侵权责任的划分比例是否适当。


法官说法:不要让孩子遭遇“意外”

此外,该案中,凌某强只是8个月大的婴儿,其母亲对其监护不周也是惨剧发生的原因之一。本案中,如果凌某强的身边有成年人看护,也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惨剧。

近年来,因为父母监护失职,各地发生多起婴幼儿意外伤亡事件。

每当孩子出事,绝大多数父母除了陷入悲痛和自责中,很少能够反省检讨自己是否切实履行了为人父母最基本、最不能忽略的监护责任。

随手一搜

这些令人心痛的事情不只一例

↓↓↓

有人做过实验,

用模型模拟、使向运转的电风扇,

最后模型均被割断…

可想而知其"伤害性"有多大…

如果没有及时检修

而发生吊扇掉落伤人的安全事故,

就更恐怖了!

像这样因为疼爱"举高高"

因为好奇把手伸进电扇内受伤时有发生,

作为家长应该做好监护责任,

同时也要对电扇做好检查维修,

避免事故发生!

还有这些“隐形杀手”要注意

原标题:8个月大婴儿被举起时撞到吊扇身亡,15岁少年监护人被判赔27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