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七月重庆唱响 市民可上传短视频参与
07-15 18:2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自世界五大洲国家和地区的表演团队齐聚重庆万州,即将带来顶级的听觉盛宴。

今(15)日,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暨“百万游客打卡万州游三峡”大型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将从2019年7月持续到11月,邀请境内外合唱团队进行展演,并将开展“大河歌会短视频大赛”与“世界大河歌会——抖音唱响”活动。

市民参与

可拍歌唱短视频发到抖音

据悉,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歌会活动将从7月持续到11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短视频大赛、区县广场音乐会、电视直播晚会。“大河歌会短视频大赛”将开通线上官方报名通道,面向国内外歌唱爱好者、合唱团队,于7月-8月进行赛事报名,9月-10月进行评选,11月获奖作品展播。

“短视频大赛”将通过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今日头条、微万州等全媒体平台、重庆客户端联盟1+39客户端集群进行赛事全方位线上推广。“世界大河歌会——抖音唱响”活动,将以“我和世界大河歌会同在”为主题,鼓励热爱歌唱的广大市民通过拍摄歌唱世界各大河经典名曲短视频的方式,在抖音APP平台上传作品,参与到本次歌会中来。

同台演绎

7场广场音乐会唱响经典

据介绍,本次大河歌会将通过“世界大河歌会”官方网站,各大媒体平台,市级对外文化、旅游交流中心,国际友好城市,各大旅行社公开招募邀请到的境内外合唱团队,将以合唱展演为形式,在9月-11月期间,走入三峡沿线各重点区县“大河歌会区县广场音乐会专场”,通过演唱世界大河歌曲和经典名曲相结合,分别在渝中区、丰都县、忠县、万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举办7场广场音乐会,每场演出将由1支国外合唱团、2支国内合唱团、3支本地优秀合唱团共同完成。

本次歌会还将进行“电视直播晚会”,于11月21日19:30在万州区市民广场举行,整台演出由4支国内外顶级合唱团队、2支公开招募的优秀合唱团队、本地优秀合唱团队、3-4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四部分组成,演出阵容约600余人。

目前,“重庆万州世界大河歌会组委会”已设立,大河歌会品牌LOGO也在积极申报之中。同时还将通过开通“世界大河歌会”官方网站、官方抖音公众号、百科词条等多种形式,塑造万州文化旅游新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