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线下门店交易额单日达1.2亿 旅游新零售冲击传统门店
07-15 16: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截止7月11日当日19点38分,携程旗下全国门店旅游产品交易额,正式突破1亿大关,全天总交易额逼近1.2亿,创造了旅游行业门店销售的新纪录。

2295988_600x600.png

如此多的旅游者涌入线下门店,携程把这一新纪录归功于新零售的胜利:强大的品牌和极大丰富的产品库,与线下一对一服务的结合。再加上“携程旅游会员日”的价格优势与营销纳新,营业额首破亿元大关。这也说明中国消费者的旅游热情不减。

数据显示,在逼近1.2亿的交易总额中,北上广深四座超一线城市贡献了约五分之一的份额,将近2200万,客单价达到5000元,大幅超过传统旅行社门店。其中,北京高居榜首,以一城之力贡献了超过1000万的营收。同时,对比各地门店的交易情况,北京、太原、重庆等地均爆出单个店单日销售额超100万的成绩。

县级门店成为黑马,订单增长超过200%,占比明显。携程旅游品牌门店已经在全国300多个县级城市落地。从预定情况来看,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特征明显,定制游成为旅游市场新势力,私家团、精品小团开始流行,多以2-3个家庭共同出游的组合为主,75后、80后、90后群体是最主力客群。越来越多年轻人、小镇青年进入门店消费。

业内专家分析,从门店全国覆盖、销售量规模与增长、订单产品结构、消费人群年龄等几个指标看,旅游新零售门店已经证明了强大的生命力,对传统旅行社门店形成冲击。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新的消费方式必须赋予互联网因素,也需要更多的线下场景体验。在此过程中,游客才能感受到品牌价值,才会有真切的体验感受,这对于他们做出购买决策非常有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刘凌汐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