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两租客租住章家第三天就曾带章子欣打车出行
07-15 17:56:06 来源:澎湃新闻

486.jpg

章子欣家门口的小路上能看到千岛湖。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葛熔金 图

澎湃新闻消息,7月15日在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清溪村采访获悉,淳安9岁女童章子欣失踪案中,4日晨以“去上海当婚礼花童”为名将章子欣带走,并不是犯罪嫌疑人梁某华、谢某芳第一次单独与她出门,有数位村民看见,章子欣1日上午跟着梁某华、谢某芳坐车出行。

“那天上午,我看到那两个租客带着小女孩在路边等车,我问他们去哪里,男的说带女孩去街上玩,几分钟后三个人上了一辆网约车。”清溪村附近一家连锁酒店的老板娘告诉澎湃新闻。

484.jpg

梁某华、谢某芳在淳安一家七天连锁酒店住过的房间内景。

老板娘认识梁某华和谢某芳,是因为两人在她的酒店住过大半个月。6月初,梁某华、谢某芳通过携程订了酒店三天的大床房,10日入住,直到29日搬到山上的章家。

章子欣家位于千岛湖镇清溪村永坪自然村,位于山上,原本附近有10多户人家,后来大部分人陆续搬到山下,目前该区域只有三户。从这里到山下的公路,大概有2公里的山路,山路出口处十几米就是这家连锁酒店,公路的另一边是千岛湖。

据警方通报,梁某华(43岁)、谢某芳(45岁)都是广东化州人,2005年起共同生活至今,名下无房产、无车辆、无股票股权,近年来多次向亲友骗取钱财,用于旅游及日常生活。7月4日早上,两人携章子欣从淳安青溪村离开,先后到漳州、汕头、潮州、厦门、宁波等地。7日晚,监控显示三人在宁波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出现,20时至20时20分许,有目击者在距海边观日亭约百米处看见一女子拎着包,一男子背着一小女孩往度假区北出口行走;22时22分,监控显示度假区出口一男一女离开,未见女孩。8日凌晨,梁、谢二人在宁波东钱湖跳湖自杀。 

13日,疑似被害女童遗体在观日亭正南方16海里处被发现并打捞上岸,经鉴定系失联女童章子欣,尸表未见明显暴力性损伤,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警方综合视频监控、目击证人证言、失踪区域路况环境特征等,初步排除女童失足落水。

“住了一个多星期以后,我们和梁某华、谢某芳开始有交流,那个男的老是说自己多有钱,在广东有很多别墅、豪车,但他们住店时只拎着一个不大的包。近20天里,女住客换穿一件黑T恤、一件蓝上衣,男的总穿同一件深红色的衣服。”连锁酒店厨师卢师傅说,“不过,除了爱吹牛,没发现他们哪里有异常。”老板娘告诉澎湃新闻,19天里梁某华、谢某芳在酒店花了3000多元,包括2000多元房费和近千元餐费。

警方专案组负责人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调查,近半年来梁、谢二人表现出较强烈的轻生厌世倾向。两人诈骗行为持续多年,继续诈骗维持日常开销越来越难以为继,自杀前,其银行卡余额加现金仅剩31.7元。4月以来,两人在十多个省市游玩,携带的箱包、衣物或送人或丢弃,随身行李越来越少。综合情况表明,两人离世想法产生已久。 

487.jpg

章子欣奶奶曾在酒店进口的一个摊位(白色桌面)卖桃子。6月26日,梁某华、谢某芳在此第一次见到了章子欣。

老板娘说,章子欣家人每到4月开始在她店门口卖自家种的水果,先是枇杷,后来是李子、桃子,但很少看到章子欣到摊上来,印象里只有两次,最近一次是6月26日,“当时那两个人看到了,去和章子欣和她奶奶聊天,还买了些水果。”

“住店的19天里,他们一半的饭是在店里吃的,一餐大概50元左右,偶尔向村民买菜让我加工。6月27日晚上,他们买了只土鸡让我烧,说是从酒店门口卖桃子的老太太家买的,吃饭时带来了老太太的孙女(章子欣),还夹鸡腿给她吃。”卢师傅介绍。

据酒店老板娘介绍,6月29日,梁某华、谢某芳说要退房,她问是不是回去了,男的说要住到山上去,空气好,但没说住到章家。“7月1日上午,我看到这两人带着章子欣在路边等车,奶奶在一边卖桃子,才知道他们住到了章家。”

在该酒店门口卖桃子的一位大伯也告诉澎湃新闻,1日上午看到那两人带着小女孩坐车离开。

485.jpg

章家的房子。

据警方专案组负责人介绍,梁、谢长期同居,但没有结婚,也没有生儿育女。两人认识章子欣后,多次表露出喜欢并有将其认作干女儿的想法,如接她放学,送拼图玩具。4日两人骗出章子欣后,对其生活的照顾体贴周到,梁某华曾在微信朋友圈“晒”章子欣的照片,称“我认了一个干女儿”,“种种迹象反映出两人有携章子欣一起自杀的动机”。

原标题:淳安清溪村民:两嫌疑人租住章家第三天就曾带章子欣打车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