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牛奶蛋白过敏症 美赞臣过了个特别的“世界过敏日”
07-15 16:2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5163010.jpg

最近,迎来了第15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简称:世界过敏日),美赞臣公司在重庆举行了一场“萌宝生日会”,为市民带来不少科普小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婴幼儿营养专家美赞臣公司举办的“美赞臣萌宝生日会”上获悉,牛奶蛋白是引起我国婴幼儿过敏的常见食物过敏原。美赞臣一年前从美国引进特配产品安敏健LGG,已经帮助全国超过两万名牛奶蛋白过敏患儿成功脱敏,不仅给其他患儿带来康复的希望,也给中国现有牛奶蛋白过敏治疗模式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据介绍,在中国,婴幼儿是受牛奶蛋白过敏威胁最大的群体,由于他们的呼吸、消化和免疫系统并未发育成熟,他们最常接触和食用的牛奶引发的牛奶蛋白过敏严重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及其家庭生活质量。目前,中国2岁以下的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约为0.83-3.5% ,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牛奶蛋白过敏如不经有效医治,严重的可导致婴幼儿生长发育迟缓、贫血和低蛋白血症,成年后患哮喘,过敏性鼻炎和湿疹的风险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