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将启动 优胜者最高获百万“大礼包”
06-27 12:4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png

27日,2019“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即将启动。记者获悉,本次大赛重点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在产业融合、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感知、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机)、人机交互等产业领域,面向40岁以下的个人参赛者和平均年龄35岁以下,5人以内团队参赛者,凡符合条件的项目和团队都可在7月底前报名参加。

报名截止7月30日

团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介绍,大赛分为初创、成长、境外三个组别,按启动发布、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参展、决赛、颁奖仪式七个阶段进行。

初创组参赛项目为在国内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且获得融资不超过1次(含1次),成长组参赛项目为在国内工商登记注册的企业,且获得融资2次以上(含2次),初创和成长组的参赛申报人都须为企业法人代表或团队负责人。报名截止至7月30日。

初赛阶段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评出复赛项目,并将组织相关区县和平台,就项目落户与参赛项目进行洽谈。进入复赛的项目在重庆、北京、深圳、杭州、武汉5个分赛区进行复赛,最终评出初和成长组各10个项目进入决赛。境外组经过境外相关机构的筛选,选出境外组10个项目进入决赛。

参加决赛的项目将在智博会现场进行集中布展展示,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由大赛评审委进行综合评审,每组各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智博会闭幕式上进行大赛颁奖,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并与达成落户意向的项目签订协议。

优胜者最高可获百万“大礼包”

作为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发布会现场渝中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对于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的政策支持。

渝中区副区长邹晓宇介绍,为推进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促进本届赛事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渝中区人民政府与共青团市委共同携手邀请了超过50家基金风投、孵化器共同参与。“在大赛2万—10万元奖金之外,结合市区相关政策,为创业团队准备了‘大礼包’。”

在税收优惠方面,凡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经济扶持方面,本次大赛的获奖企业落地最高可给予3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且可按其经济发展贡献的比例给予扶持。

参赛人才可加入“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重庆共青团依托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自2011年开始实施的公益品牌项目),主要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基础的优秀创业青年,提供一年期10万以内的免息创业帮扶借(贷)款,配备“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等。

房租及购房补贴方面,总大高新企业租用办公用房的,三年内可按年租金的20%,每年获得不超过50万元的办公用房租赁补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