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全球青年创业者发英雄帖!“智博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06-27 10:3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你有好的创业项目,快来这里看看吧!

6月27日,由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9‘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重庆正式启动,面向全球青年创业者发出“英雄帖”,入围决赛的项目可直通2019智博会进行集中展示、路演比拼。

att_1837356.jpg

40岁以下创业者即日起可报名

本次大赛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重点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在产业融合、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感知、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机)、人机交互等产业领域,面向全球青年创业者(创业者年龄不超过40岁、创业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大赛分为初创、成长、境外三个组别,按启动发布、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参展、决赛、颁奖仪式七个阶段进行。初赛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评出复赛项目分别进入重庆、北京、深圳、杭州、武汉5个分赛区进行复赛,最终评出初创和成长组各10个项目进入决赛,同时经过境外相关机构的筛选,选出境外组10个项目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决赛的项目将在2019智博会现场进行集中布展展示,并进行项目路演PK,最终决出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即日起,参赛选手可通过重庆共青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或渝中区政府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参赛信息和获取大赛报名方式。

超50家基金风投、孵化器助力项目落地

获奖项目除了获得2至10万元的奖金奖励以外,还将获得相关创业政策扶持,落地渝中区项目还将获得场地、资金等扶持政策大礼包。

大赛邀请了超过50家基金风投、孵化器共同参与,结合市区相关政策,匹配定制了创业政策“组合拳”,助力参赛项目落地渝中发展。如税收优惠方面,凡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经济扶持政策,获奖企业落地最高可给予3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且可按其经济发展贡献的比例给予扶持。

此外,参赛人才可加入“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其为重庆共青团依托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自2011年开始实施的公益品牌项目,主要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基础的优秀创业青年,提供一年期10万以内的免息创业帮扶借(贷)款,配备“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

同时,如参赛人才满足重庆英才计划条件,则可获得每人1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和一定额度的研究支持经费。其中,创新领军人才可获得每人1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和4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创业领军人才可获得每人1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可获得每个30万元的研发支持经费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